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自信之作,精采RAV4!TOYOTA RAV4 2WD/4WD台灣首試(內裝篇)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24/2008星期三)
試駕RAV4原本設定的等級為2.4J與2.4 4WD做為對照組合,目的是能夠讓入門等級與最頂級的內裝有明顯的對比,不過到了TOYOTA車廠才發現與2.4J的不織布座椅無緣了,可見RAV4 2.4J銷售成績已是相當的好,試駕車款變成了2.4G與2.4 4WD,兩款等級在內裝上除了皮革顏色與影音配備不同,其餘部份皆如出一轍,不過依然有許多相當值得注意的細節,馬上為各位送上。


首先看到中控台與駕駛座操控面板的部份,雙采層次內裝在2.4G是黑色配藍灰色;而2.4 4WD則是較為常見的黑色配米色,中控台的金屬質感採用髮絲紋觸感,在視覺上呈現相當內斂的色澤;在方向盤左邊冷氣口下方的調整鈕包含了頭燈角度的調整鈕、儀表亮度與停車警示器開關,下方小小的置物空間是相當貼心且簡單的設計。

左右獨立的空調控制鈕頗有高檔水準,加上先進的花粉移除裝置,能夠過濾掉車室內更多的過敏源,而手套箱採用按鈕「One Push」設計,出發點為便利,不過在實際使用上有些許的彆手,測試小組實際連續按了10次,大約有3次「空按」,並且在施力上並不像一般彈開式手套箱容易掌控,這是在機構設計上可以進步的空間。

影音系統在2.4G為原廠前置六片式CD/MP3音響(左上圖),而2.4 4WD所配備的觸控式DVD銀幕整合了衛星導航系統、數位電視與藍芽通訊系統;TOYOTA貼心的衛星導航系統除了提供完整清晰的台北市區地圖,還包含語音提醒功能,即使是一個人開車上路,也能體驗一下與GPS小姐對話的樂趣。



兩排座位的乘坐空間是水準以上的寬敞,加上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與皮革座椅所提供足夠的支撐性,舒適度達進口SUV水準;而後座的座椅可以透過座椅下方的橫桿調整前後,空間靈活度與方便操作可見巧思。



只要拉出〝Easy Flat〞拉柄,後座椅立刻倒平,平整化後行李廂與後座座椅可多變化移動造就出SAV4多元的承載空間,不僅如此隔板下方依然有90公升的收納空間,加上除了原廠配備的置物捲簾與置物網外,消費者更可選購多項後車廂收納配件,滿足各種上山下海的RV生活需求,而說到野外樂趣,RAV4的動力是否能夠支援,且跟隨試車小組的腳步帶各位繼續體驗…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