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時機再現!TOYOTA Camry Hybrid 瓦斯動力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6/2008星期五)
美國TOYOTA(TOYOTA Motor Sales,簡稱TMS)近日宣布,他們將會在將於今年11月舉行的2008年洛杉磯車展,推出一款以美規TOYOTA Camry打造的Hybrid概念車款,不稀奇就是以汽油或CNG液態瓦斯,為引擎動力來源。

TMC副總裁Irv Miller表示:「北美豐富的CNG液態瓦斯存量,能夠長期穩定供應市場所需,而其回收方式也已改善的更有效率,搭配良好定價策略與汽車低廢氣排放特點, CNG液態瓦斯車,可望成為未來主要能源來源。」有了這個概念,TMC證實CNG液態瓦斯車,可望在美規TOYOTA車款上全面研發。

回顧歷史,TMC其實早在1999年就曾經在美國加州,小規模推出TOYOTA Camry打造的CNG液態瓦斯車,但是當時的油價不像今天那麼的貴,消費者不覺得有換成CNG液態瓦斯車的必要,這種替代能源科技,沒有引起消費者太多的興趣。而且有限的瓦斯加氣站(目前全美約有1000座,只有500座開放一般民眾使用),也是造成此計畫停擺的主要因素之一。

現在,油價高漲與地球暖化問題並存,因而讓環保車款出現遠景,消費者的環保意識也日漸完備,CNG液態瓦斯車的出現,是時候了。但是美國CNG液態瓦斯的基礎建設,以及所需建設的管線長約180萬英哩,仍然是個大問題。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