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巴黎車展報導:TOYOTA 純歐旗艦脫俗登場,第三代Avensis風範更清晰!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07/2008星期二)
TOYOTA第三代Avensis。
早在一個多月前,AutoNet報導過TOYOTA將在2008年巴黎車展推出歐洲純種旗艦Avensis第三代車型,直到日前在車展中時車的亮相,才讓先前的諸多討論落得一個結果,外型上更為明顯的動態曲線,乃是依據TOYOTA獨有的設計語言:Vibrant Clarity,意指鮮明清晰,並且建立在日本原創質感的J-factor之上,由TOYOTA首席設計師山本貴司(Takashi Yamamoto)邀集35位TOYOTA歐洲分部的工程師著手研發,確保第三代Avensis擁有最尖端的呈現。

TOYOTA首席設計師山本貴司(Takashi Yamamoto)邀集35位TOYOTA歐洲分部的工程師著手研發,確保第三代Avensis擁有最尖端的呈現。
先前一代的Avensis至今5年來最普遍被挑剔的部分在於內裝,儘管所使用的材質已是TOYOTA的上等,不過大多是缺乏美感等主觀的批評;而第三代Avensis在內裝上配以黑色(竹碳紋飾板)、灰色(鈦金屬色)與米色(皮革)作為與外觀的動感呼應,並且在承載空間方面有所提升,特別是旅行車版本更是大幅展現空間靈活度與寬敞感,智慧型後排座椅與新式中控台的設計是主要功臣,無論是房車版還是旅行車版本,都強調一個無接縫的整體空間。
動力單位應用TOYOTA最新的〝Toyota Optimal Drive〞科技,讓第三代Avensis全系列Valvematic汽油引擎皆融入現代造車理念,明確的重點放在最大限度的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同時最大限度的提供駕駛樂趣;依數據看來,廢氣排量減少了10至26%,同時提高性能達3到20%,可印證出TOYOTA的Valvematic汽油引擎技術有助於提高燃油效率,加速引擎反應。

動力級距包含:汽油(1.6/1.8/2.0)與柴油(2.0/2.2),最大馬力介於132hp與177hp之間;1.8升汽油引擎以上之版本除了新式6速手排變速箱之外,還可以選擇TOYOTA剛發表的Multidrive s手自排變速箱,特點為順暢且完善的換檔機制,除了是讓引擎輸出效率提高的重要機構,加上Sport模式與換檔撥片的設計,讓變速箱能更靈敏的讀取油門反應進行換檔。

〝Toyota Optimal Drive〞科技在Avensis的D-4D柴油引擎也有顯著的貢獻,除了強化低轉速扭力來降低油耗新升級的壓電式噴射器和更高的共軌壓力能夠讓CO2排量下修2.5至10%不等,加上首度搭載於柴油房車上的六速自排變速箱輔以流暢的檔位變換,引擎出效率大幅提昇;另外還有一項也是TOYOTA最新的科技D-CAT,主要能夠同時降低柴油引擎氮氧化物( NOx )和微粒的排放,這項技術配置於引擎之中,除了是免維護,也不需要更換任何組件。

第三代Avensis在歐洲設計,歐洲製造,除了擁有Euro NCAP五星級的安全防護之外,其本身的主動安全科技與舒適更是歐洲大型房車等級的呈現;作為歐洲核心車種,除了有TOYOTA英國的Burnaston工廠以世界知名的TOYOTA Production System保證其出廠品質,引擎部分也由TOYOTA歐洲的英國Deeside工廠與TOYOTA波蘭(TMIP)工廠生產,在環保性能上可符合TOYOTA在2009年CO2排量平均140 g/km的全面標準,所進化的配備則是駕馭樂趣提升的保證。

旅行車版本更是大幅展現空間靈活度與寬敞感,智慧型後排座椅與新式中控台的設計是主要功臣。
第三代Avensis在內裝上配以黑色(竹碳紋飾板)、灰色(鈦金屬色)與米色(皮革)作為與外觀的動感呼應。
J-factor日本原創質感的細節掌握在Avensis上線條更為明顯。
第三代Avensis全系列Valvematic汽油引擎皆融入現代造車理念,明確的重點放在最大限度的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TOYOTA 歐洲/豐田Avensis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