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GOA車體鞏固安全!TOYOTA RAV4以先進電子配備,全方位呵護乘員生命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4/2008星期五)
引進來台的全新第三代RAV4,乃是使用TOYOTA GOA車體的箇中代表車款。
要如何創造更安全的移動生活?豐田汽車相信,唯有透過減少汽車所帶來的空氣污染、交通事故等不良影響,才能夠讓汽車所賦與的自由移動、駕駛樂趣等正面價值發揮到極至。

RAV4 2WD/4WD全車系將ABS/EBD/BAS煞車系統、四輪碟煞系統、後視鏡LED轉向指示燈、雙前座電子預縮式安全帶列為標準配備。
多年來,豐田汽車展開人、車、交通環境三位一體綜合性安全活動,不斷朝著「交通事故零死傷」終極目標邁進。其中最明顯的作法之一,就是發展出TOYOTA GOA車體安全技術,引進來台的全新第三代RAV4更是使用此車體的箇中代表車款。

第三代RAV4以TOYOTA GOA車體鞏固安全

RAV4 2WD/4WD全車系挾其2.4升2AZ FE引擎(最大馬力170hp/峰值扭力22.8kgm)在台上市,搭配Super ECT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斜坡邏輯控制系統與EPS電動輔助方向盤,造就男女皆宜的駕駛樂趣與手感。搭配全新底盤平台、高剛性車體+前獨立麥花臣式、後獨立雙A臂式附拖曳臂懸吊系統,以及17吋或18吋輪圈,使其最小迴轉半徑僅為5.3公尺,更展現休旅車難得一見的靈巧轉向反應。

豐田汽車認為,能夠有效的吸收碰撞能量,減少駕駛艙的變形程度,並且將能量分散到車體結構上,這樣才能夠有效維持行車安全。因此在1995年驕傲呈現GOA安全車體(碰撞能量吸收車身+高強度駕駛艙),首度導入Starlet、Corona Premio等TOYOTA車款當中,當然也包括第三代RAV4,樹立具備世界高水準性的安全防護效果。

GOA安全車體,根據世界多數國家的安全基準,結合實際事故的發生狀況,獨立研究開發而成,吸收碰撞能量的車身和高強度車室,能夠在碰撞發生時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並將其分散至車身各部位骨架,將車室變形減少到最小,讓座艙空間保持完整,駕駛或車輛乘員才會有活命與逃生的空間。

從GOA安全車體,可以了解並非全然可以在碰撞事故中全身而退的車身結構,才能夠讓駕駛與乘員保持絕對的行車安全,反之,若能夠讓車體像海棉一般,將撞擊力道吸收,反而能夠達到更好的行車安全防護效果。

全車最多六具SRS防護氣囊

第三代RAV4標配雙前座兩段爆發式SRS防護氣囊(Supplemental Restraint System)、雙前座束力限制電子預縮式安全帶,當撞擊意外發生時,此智慧型SRS防護氣囊會自動根據車輛行駛速度與碰撞力道的激烈程度,讓氣囊能夠在瞬間分段充氣完成,搭配預縮式安全代的作動,除了可讓駕駛與前座乘員可能遭受的傷害減到最輕,同時也不會因為氣囊的爆發,導致不必要的傷害發生。再加上雙前座椅側SRS防護氣囊與車側SRS防護氣簾(RAV4 2.4G尊貴、RAV4 2.4 4WD旗艦標配)的完整防護,車輛乘員安全受到最高規格的保障。

電子安全配備全方位導入,首見S-V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關於第三代RAV4的動態行駛安全,RAV4 2WD/4WD全車系將ABS/EBD/BAS煞車系統、四輪碟煞系統、後視鏡LED轉向指示燈、雙前座電子預縮式安全帶列為標準配備。

RAV4 2.4G尊貴,更標配S-VSC/TR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uto LSD自動防滑差速器模態、車身四角停車偵測/倒車輔助雷達,以及全車包括雙前座SRS兩段爆發式、雙前座椅側SRS防護氣囊與車側SRS防護氣簾,共六具防護氣囊。

至於RAV4 2.4 4WD旗艦,獨家配備的ATC 4WD主動式扭力控制四輪傳動系統(Active Torque Control 4WD),於Auto自動模式下,在起步、低速轉彎等行駛狀態,會自動調整後輪扭力,兼具行駛穩定度與油耗表現。當消費者按下中控台上的Lock按鈕時,則會分配最為適當的扭力至四輪,順利脫離惡劣路況。

首度導入TOYOTA旗下車款使用的S-V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RAV4 2.4G尊貴型與RAV4 2.4 4WD旗艦的標準配備。前者以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安全裝置作動,提供更佳的轉向反應;後者則以S-VSC+ATC 4WD整合控制系統,搭配Auto LSD自動防滑差速器,提供更好的車輛行駛穩定性與轉向反應。

TOYOTA網站:www.toyota.com.tw

TOYOTA顧客服務中心:0800-221345

TOYOTA RAV4

TOYOTA RAV4

售價新台幣(萬)

重點標準配備

2.4J
經濟實用型

84.5

雙前座SRS氣囊/EPS電動輔助方向盤/ABS/BAS/EBD

2.4E
豪華舒適型

87.9

定速巡航系統/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全車真皮座椅、左右獨立恆溫空調(花粉移除裝置)/全車真皮座椅/17吋六輻式鋁圈/前置六片CD音響(MP3讀取功能)※89.9萬元增列電動天窗

2.4G
動感風格型

94.5

倒車雷達/18吋銀灰雙色鋁圈/運動風格輪拱/流線造型鋁質側踏板

2.4G尊貴
極致安全型

98.9

S-VSC/TRC/Auto LSD/雙前座側邊SRS氣囊/車側簾式SRS氣囊

2.4 4WD旗艦
都會越野型

115

ATC 4WD傳動系統/觸控式DVD系統/數位電視/GPS/智慧型藍牙通訊系統

第三代RAV4標配雙前座兩段爆發式SRS防護氣囊,雙前座椅側SRS防護氣囊與車側SRS防護氣簾為RAV4 2.4G尊貴、RAV4 2.4 4WD旗艦的標準配備。
RAV4 2.4 4WD旗艦具備LOCK鎖定模式。
ATC 4WD主動式扭力控制四輪傳動系統示意圖。
RAV4 2.4G尊貴標配Auto LSD自動防滑差速器模態,只須按下VSC OFF鍵便能啟動此功能,順利從沙地等惡劣路況脫困。
RAV4 2.4 4WD旗艦透過S-VSC+ATC 4WD整合控制系統,以最適當的四輪扭力分配,輔助車輛行駛穩定性,實現更接近駕駛想要的行駛路線。
TOYOTA GOA安全車體對於行人撞擊安全防護設計,亦有其獨到之處。
TOYOTA RAV4 2.4G尊貴與RAV4 2.4 4WD旗艦,率先導入S-V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開創TOYOTA車款安全新領域。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