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深耕神州!一汽豐田長春二廠正式動工!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08星期三)
TOYOTA Corolla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四川一汽豐田位於長春的第二整車廠,日前已經在當地新廠區正式動工,這項全新的投資項目由TOYOTA自動車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合資建設,由於該廠初期計畫的新車年產量將達到十萬輛,對於TOYOTA集團計畫在2010年達成在中國新車年產能一百萬輛的目標更向前邁進了一步。

TOYOTA Auris
根據一汽集團表示,這項投資計畫由中日雙方投資達40億人民幣,而且初期竣工後將投產現行「一汽豐田卡羅拉TOYOTA Corolla」國產化新車,另外衍生自該平台的全新運動掀背車款,也就是在歐洲與日本汽車市場被稱為 TOYOTA Auris的新車型,也將成為這座新整車廠未來投產的戰略新車。

此外,由於中國政府對於中外合資車廠的法規限制,日前動工興建的這座全新整車廠,將由一汽集團與 TOYOTA自動車合資成立的「四川一汽豐田」汽車為主要出資對象,動工儀式由吉林省、長春市政府與一汽集團總經理徐建一、四川一汽豐田總經理星野晴秋親自出席,見證這座在長春汽車產業開發新區所舉行的儀式。

1998年就由TOYOTA原廠與四川省政府合資成立「四川豐田汽車」,在2005年全面整合由一汽集團與 TOYOTA自動車中日雙方成立「一汽豐田」集團,成為繼廣州本田與東風日產之後規模最大的合資案,近二年更依循TOYOTA集團目標發展成為中國最大合資車廠的計畫,逐步於長春與天津等地擴張現有的生產基地規模。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