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美製SUV、Pick up確定外銷,目標中東與南美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31/2008星期五)
由TOYOTA在北美生產的大型SUV Sequoia和Pick up Tundra,受到先前次級房貸及高油價問題受到不小的衝擊,連帶也讓TOYOTA陷入減產甚至停產的困境,然而中東和南美因需求存在,TOYOTA將從美國外銷Sequoia和Tundra至這兩個市場銷售。

預計在2008年12月陸續從美國外銷至中東及南美的Seguoia、Tundra,可算是目前TOYOTA在北美地區的「最大巨獸」,Seguoia與Tundra都是第二代車型,許多底盤和機械結構都完全相同,車身長度超過5公尺,寬度也達2公尺,均以一具5.7升V8引擎為動力心臟。就在美國三大紛紛退出SUV、Pick up市場後,Seguoia和Tundra可算是北美市場少見的全尺寸大傢伙。

原本受到石油價格狂飆、次級房貸問題、金融危機等一連串打擊,迫使TOYOTA的印第安那及德州兩個生產基地在2008年8月停工,但因Seguoia和Tundra將分別外銷到中東及南美市場,因此兩個工廠於11月生產線再開,以供應兩個市場的需求量。

而外銷數量為多少? 針對中東市場為15000輛Seguoia,南美地區為150輛,而Tundra僅針對南美市場總計為1000輛。 雖然總數不過16150輛,但至少可讓部分員工有些收入,減少些失業等社會問題。



 
 
TOYOTA 北美/豐田Tundr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