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北美改裝車展報導:Yaris上空?FIVE AXIS改給你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6/2008星期四)
FIVE AXIS所改造的此輛Yaris,是否有讓你回到1960年代賽道的時光?
記得1960年代的賽車設計嗎?上空配置、一人座設定等,一切以輕量為主,如今在今年SEMA改裝車展上,FIVE AXIS改裝廠以TOYOTA Yaris為基礎,移除了車頂與所有車柱,僅保留駕駛座,其他座位全數予以封除,讓原先可愛的Yaris頓時如同乘坐時光機般,回到40年前的賽道上!

FIVE AXIS此次的改裝手法的確用心,除了上述動作外,還將雙A處切除僅剩下一小截,用作固定小面積的擋風玻璃使用,後視鏡移至車輛中央處,而駕駛座換上了SPARCO Sprint 5賽車椅,搭配SPARCO六點式安全帶,展現比照廠車的改裝規格。

外觀部分FIVE AXIS還換上了日規Vitz RS車型的前後保桿、霧燈與TRD前保桿的裝飾等,且從引擎蓋一路往後延伸的紅色線條,展現出GT精神。動力系統部份,FIVE AXIS換上TRD推出的機械增壓系統,可讓馬力瞬間提升60hp,達到166hp最大馬力,排氣系統使用DC Sports設計的頭段,GREDDY則為FIVE AXIS選擇的排氣品牌。

FIVE AXIS對於底盤換上自家設計的17吋輪圈,J值為7.5吋,搭配YOKOHAMA品牌的225/45R17規格輪胎;懸吊系統使用TEIN彈簧配上TRD的避震組;煞車系統請出了GREDDY Mini六活塞卡鉗對應前後皆為282mm的煞車碟盤。

內裝部分除了前所提的SPARCO跑車椅與安全帶外,還有同品牌的排檔頭與腳踏組,另外FIVE AXIS的防滾籠、TRD的引擎啟動按鍵等,也一併出現在此輛上空Yaris中。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Verso/Fun Carg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