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洛杉磯車展搶先報:TOYOTA計畫展出需要打氣的Camry CNG Hybrid概念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9/2008星期三)
TOYOTA日前宣佈將在洛杉磯車展中展出一輛以壓縮天然氣(CNG)為燃料的Camry Hybrid概念車,考量到浮動的汽油價格,TOYOTA持續在油電Hybrid穩固的基礎上探尋更能吸引消費者的替代能源,希望降低生產成本也吸引更多精打細算的顧客。

根據TOYOTA的預估,2010年的油價將上漲到高峰,因此CNG將可取代成為屆時主要的能源,雖然目前市面上CNG應用的效率不及汽油,而且加速性能無法與汽油引擎比擬,不過相較於價格差距來說,消費者將可慢慢接受CNG的廣泛使用。

而TOYOTA早在1999年就有販售過CNG車款給加州的客戶作為商業用途,但是當時因為壓縮天然氣充填技術的不先進與加氣站在美國的不普及導致販售的計畫在一年之後告吹,相較於昔日,現在除了相關技術的成熟以及加氣站也慢慢增設之中,CNG的效益隨著環保意識逐漸高漲,也開始改變市場機制,以北美市場來說,是否能在總長180萬英里的天然氣管線網絡上加緊腳步廣設安全又方便的加氣站,是TOYOTA的CNG計畫能否普及的關鍵。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