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TOYOTA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concept是啥?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4/2008星期三)
即將在2009年4月開始販售的第三代Prius,在TOYOTA規劃下相同底盤將衍生出不同車款,包含四門房車與單廂Minivan,而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中將現身的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concept,可能和Prius有密切關係,但也可能與iQ有一腿。

基於能提早達成100萬輛的目標,日本TOYOTA在Hybrid領域可是全力開發,但為了能貼近非常嚴苛的美國加州環保法規,電動車也成為一大趨勢。所以在新Prius即將正式發表上市,加上LEXUS專用的Hybrid車款HS250h也蓄勢待發,勢必會加快電動車的研發腳步,所以才會在底特律車展發表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concept。

根據官方所公布的照片來看,金黃色底板映出EV字樣,且EV兩字又和Plug-in有圖形上的相似性,要不就是Plug-in電動車,要不就是Plug-in Hybrid。不過目前原廠都沒有相關訊息,我們也只能做預測。不過據AutoNet所獲得的訊息,對於這款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concept有幾種說法,一為採用iQ底盤為基礎的零污染短距離通勤電動車,二為以Prius為基礎的Hybrid,至於是哪款車就待底特律車展就會揭曉。

不過以TOYOTA在2010年將於美國加州投入零污染小型電動車生產計畫來看,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concept應該和iQ比較類似。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