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陸續凍結歐亞建廠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0/2009星期六)
在公佈建廠以來超過70年首度出現的營運虧損後,日前日本最大的汽車廠TOYOTA集團再度宣佈將陸續凍結原本積極進行的歐亞建廠計畫,計畫是否持續進行端賴未來半年至一年內全球汽車銷售是場景汽復甦的程度而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為了要降低在汽車市場消費不景氣期間的支出,TOYOTA集團原本計畫在包括泰國與俄羅斯等地建立新整車廠的計畫,將因此暫時被凍結起來,至於凍結執行計畫的時間會有多久,目前原廠並沒有具體的回應。

原本TOYOTA集團就在泰國擁有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整車生產基地,主要生產全球戰略輕型商旅車系TOYOTA Hilux休閒貨卡與衍生車系等等產品,為了要擴大該廠產能並且提昇所謂IMV(Integrated Multi-purpose Vehicle)平台的效益,所以集團計畫建立新的整車廠還有一座產能達每年15萬具的引擎廠來擴充產能,但因為受到去年第三季開始歐美金融海嘯影響,原本泰國廠擴充產能外銷主力市場就是以歐洲為主,現在因為目標市場消費景氣不振,所以擴產的需求也大為降低。

另外,原本TOYOTA集團第一座位於俄羅斯境內的整車廠,計畫在去年12月就要開始動工,但也因為俄羅斯受到金融海嘯影響甚鉅,所以在評估之後,日本TOYOTA集團也決定計畫暫緩執行。


 
 
TOYOTA 日本/豐田Hilux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