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四月就要發表!TOYOTA新Wish日規版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9/2009星期一)
正當台灣消費者仍在購買Wish之際,日本TOYOTA確定在2009年4月發表新一代車型,單就外觀造型來看確實比現行款更年輕,也更為動感,等級共有1.8L和2.0L兩種排氣量,油耗表現亦有明顯進步,然而在日幣大幅升值且國際原物料價格大漲下,必然會讓消費者付出更大代價,簡單來說就是更貴!


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資料顯示,新一代的日規版Wish基本款車身尺碼為4590×1695×1590mm,同時原廠也在1.8L車型上增加具備空力套件的1.8S,車身寬度變成1720mm,而頂級2.0Z運動版的車身寬度維持和現行款相同,為1745mm。但若和現行款相比,新Wish的確更為年輕化,尤其多了兩顆獠牙的的水箱護罩和更為細長的頭燈組,和整合式的前霧燈及大型化氣壩,似乎讓新Wish多了份跑格。

內裝鋪陳依然維持三排七座的設定,懸空式排檔座可便利前座乘員的活動,同時運動版的1.8S和2.0Z則採用三排六座設定,估計入門款還有雙排五座的設定。至於引擎動力方面,Dual VVT-i為新Wish的標準配置,原本1.8L上的四速手排變速系統被CVT所取代,因此在日本的測試下獲得16.0km/L平均油耗,比現行款的14.4km/L還要省油;而2.0L則可達到15.2km/L,較現行的14.4km/L還多出0.8km/L。在日本市場屬於主力的1.8L車型,擁有144hp/17.9kgm的輸出功率,比現行款提升12hp/0.6kgm,而2.0L則沿用台灣Corolla Altis相同的1997cc直四引擎,估計調校後輸出功率為155hp/19.8kgm。

如果從照片來看,車體結構與現行款並沒有做任何改變,也就是說只更動外觀鈑件,但骨子裡依然相同,這種作法似乎也發生在Corolla、Camry車系上,其主要是為了節省開發成本。

而新Wish何時會導入台灣進行國產化?以現在的景氣來看,最有可能是在2010年第一季以正年式發表,估計依然是以2.0L為主,但1.8L可能還在評估中,不過可確定的是基於成本考量,台灣消費者恐怕無緣享受CVT變速系統。此外,新Wish的價格恐怕也不便宜,依照日幣匯率等因素來算,至少會漲個3-5萬元不等,不過這僅止於猜測,一切必須等到在台正式發表才曉得。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