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下一代Camry再等兩年就問世,2.5升新引擎台灣看得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9/2009星期四)
於台灣每個月銷售破千的Camry,可是TOYOTA非常會生蛋的金母雞,然而在日本每個月卻僅銷售400輛,主要是當第四門房車市場的銷售偏低,不過對TOYOTA來說,Camry是屬於世界級的戰略車,倘若只擔心部分區域而放棄其他市場,無論怎樣都說不過去,因此在新一代Camry的策略上,原廠也進行一些調整。

現在想買TOYOTA Camrya的消費者可能要稍微等一下,因為新Camry的將在20111年6月進行全面大改款,在相同的底盤平台與車體結構下,新車型的車身尺碼可能會比現行款更大些,且會走更為方正與氣派路線,當然針對不同市場也會採取外觀造型上的差異,基本上為了節省成本,造型將分為美規版與亞洲版兩種,動力則共有四種配置,其中最新開發的2AR直四引擎排氣量為2.5升,比起現行2.4升還要大,同時也會提供直四2.0升和V6 3.5升心臟,而Hybrid系統則與2.5升引擎作組合,變速系統共有四速自排、六速手排、六速自排與TSH-III的CVT(Hybrid車型專用)。

那麼大家一定有疑問,導入台灣國產化的引擎規格是什麼?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資料顯示,由於台灣和中國市場較為緊密(在TOYOTA版圖中台灣屬於大中國一部分),故台灣市場共有直四2.0升(四速自排)、直四2.5升(六速自排)及V6 3.5升(六速自排)三種引擎,比中國市場少了直四2.5升Hybrid動力系統。至於何時會出現?依照新Camry在2011年6月發表來看,若景氣開始回溫,有可能在2011年底就能導入,否則就得等到2012年第一季左右了,當然價格上勢必會比現行款更貴。

倘若新Camry採用2.5升引擎,必將面臨台灣税制上的問題,而未來發表會如何任誰也不曉得,但可以確定的是「中華民國萬萬税」,Camry 2.5肯定要繳3.0升的稅金!

搭載引擎

搭載引擎

1AZ直四2.0

2AR直四2.5

2AR直四2.5Hybrid

2GR V6 3.5

驅動模式

FF

FF

4WD

FF

FF

變速系統

4AT

6MT

6AT

6AT

THS-III

6AT

日本

--

--

--

--

--

北美

--

中國

--

--

東南亞/亞太

--

--

俄羅斯

--

--

中東

--

--

--

亞洲其他地區

--

--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