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新Wish日規版規格配備全都露,台灣版2010年第一季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4/2009星期二)
在台灣市場頗受歡迎的轎式休旅車Wish,可是替TOYOTA賺進不少錢,然而此車在日本市場卻受到HONDA Stream強大壓力,因此原廠即將在2009年4月推出第二代車型,車體結構與底盤懸吊都沒有作改變,僅在外觀鈑件和內裝鋪陳下手,動力心臟的配置卻令人眼睛一亮,潮流技術的CVT為全車系標配,不僅如此七速手自排及Valve Matic也都出現在新Wish中。

據先前AutoNet先前曾報導有關新一代Wish的訊息後,不少網友總覺得意猶未盡,紛紛來信或來電要求編輯部再多挖些東西出來,因此AutoNet的日本特派員相當努力,為了不想在這個景氣下丟工作,自然卯起來在日本蒐集所有資料,果不其然,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努力下新Wish的規格配備終於到手。新一代Wish共有1.8X、1.8S、2.0G、2.0Z四種等級,車身尺碼為4590×1695×1590mm(2.0Z因葉子鈑件外擴讓車寬增加至1745mm),比現行款長度增加30mm,高度也增加45mm,水箱護罩則有傳統鍍鉻橫條與狼牙兩種,和現行款相比似乎更具年輕動感,而1.8X、2.0G均配置195/65R15輪胎,1.8S為195/60R16輪胎,強調操控性能的運動版2.0Z則採用215/50R17規格,並導入更多空力套件。

內裝方面雖然車室長度比現行款縮短10mm為2660mm,寬度卻增加10mm達1470mm,高度也小幅增加5mm為1315mm,不過第一排到第三排座椅之間距離卻變成1685mm,因此第三排縱向空間將有所改善。一體式的中控台與排檔座仍採用懸空平台造型設計,恆溫空調面板位於排檔桿旁邊,有利於駕駛人操作;另外四向手動可調方向盤,能進行上下達30mm、前後為40mm的距離調整。另外現行款Wish三角窗面積偏小影響視野的問題,新Wish則在車架結構內縮50mm後增加三角窗面積。至於座椅配置上共有標準七座和六座兩種型態。其他如前側邊SRS氣囊和前後氣簾也都是全車系標準安全防護,但這是日規版的設定,導入台灣後恐怕因成本考量將會進行減少。

動力上 TOYOTA提供給新Wish兩具引擎,為3ZR-FA型2.0升(158hp/20.0kgm)與2ZR-FAE型1.8升(144hp/17.9kgm)心臟,兩具引擎都使用Valve Matic系統,使得油耗表現比現行款表現更優異,另外全車系將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列為標配,並具備七速手排模式,而運動版的2.0Z更有方向盤撥片換檔功能。除了2.0Z外,新Wish還有項特異功能,就是採用ECO省油模式啟動鍵,按下此鍵後能在空調啟動下節省約10﹪油耗。

雖然新Wish在日本以打倒HONDA Stream為任務,而在台灣縱使名列同級對手領先地位,但受到轎式休旅車下滑及景氣影響,售價勢必更高的新車型將不會出現在2009年,最快也是2010年第一季,至於導入國產化的車型等級,應該會以日規版的2.0G為主,再規劃出2-3個等級,並加上運動版2.0Z,若以日圓匯率高漲來看,售價肯定比現行款多出3-6萬元不等。

2

2.0Z

1.8S

1.8X

2.0G

(比1.8S增加之配備)

215/50R17輪胎+17吋鋁圈

UV Cut前擋玻璃

防潑水前擋玻璃

跑車化前後葉子鈑

運動化後排氣尾管

撥片升降擋

定速巡航系統

Smart Key

大型中央置物格

第二排獨立座椅

防盜器

ECO模式按鈕

(比1.8X增加之配備)

195/60R16輪胎+鋁圈

前後動感保險桿

鍍鉻水箱護罩

燻黑HID頭燈組

霧燈

真皮方向盤/排檔桿頭

方向盤控制CVT手排模式

車內鍍鉻車門把手

乘客座扶手

粉塵過濾器

 

195/65R15輪胎+鐵圈

VVT-Li引擎

CVT

VSC+TCS

高隔音性前擋玻璃

前雙座側邊SRS+氣簾

前座動態頭枕

ECO經濟模式

四向可調方向盤

快倒第三排座椅

粉塵對應恆溫空調

LED尾燈組

LED室內燈

類金屬車門把手

乘客座後方置物袋

乘客座掛勾

(比1.8X增加之配備)

195/65R15輪胎+鋁圈

防盜器

UV Cut前擋玻璃

防潑水前擋玻璃

燻黑HID頭燈組

霧燈

自發光儀表

定速巡航系統

Smart Key

車內鍍鉻車門把手

乘客座扶手

乘客座後方置物袋

大型中央置物格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