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一代TOYOTA Verso誕生,就是Wish衍生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2/2009星期一)
已成為全球汽車龍頭的日本TOYOTA,早年在歐洲的經營非常辛苦,但在產品陣容更齊全且採用柴油動力後,銷售成績可是漸入佳境,而在歐洲頗受歡迎的Verso,如今第三代也隨著2009年日內瓦車展誕生,除了更流線造型創造0.295風阻係數,車室變化與配備都大舉升級。

於2001年在歐洲登場的Verso,基本上就是Corolla Verso,底盤結構與車體乃至內裝都和Corolla相同,2004年第二代在當地生產的Verso,則是以Wish底盤為基礎所衍生的三排座小型轎式休旅車,也可算是Wish的兄弟車。為了刺激買氣,TOYOTA決定藉由200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2010年式全新第三代Verso,底盤結構與即將誕生的新Wish相同(其實還是沿用第二代),且賦予更圓潤流線的車身造型,因此獲得0.295的風阻係數,對於油耗和穩定性都有絕佳幫助。

內裝鋪陳上新Verso採用三排七座設計,第二及第三排座椅能藉由翻折創造更寬敞空間,當然軸距也比第二代現行款更長,故能提供乘員無壓力的空間。動力上共有直四1.6升和1.8升兩具汽油引擎,其中1.8升配置Valve Matic氣門可變系統,除了標準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外,1.8升還可選擇「Mulit Drive S」手排模式的CVT系統。為了增加賣點並通過嚴苛法規,新Verso的動力比現行款增加約20﹪,經濟性更提升12﹪,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第二代減少12﹪。此外TOYOTA也提供一具直四2.0升D-4D改良版的柴油心臟,也就是2.2升的D-CAT150,並與六速自排變速系統組合,但這套系統將會稍晚出現。

既然是全新設計,縱使底盤基本結構沒有做改變,但TOYOTA依然在調校上下了許多功夫,如增加前後輪距來改善駕馭穩定性和舒適性。而高張力鈑件、高剛性車體、全車氣簾、方向盤輔助的VSC+等,也都是新Verso的安全配備。

而在2009年第一季將在歐洲販售的新Verso,鎖定對手當然是RENAULT Scenic及CITROEN Picasso等,但日幣匯率節節攀升恐怕會讓消費者卻步。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