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懸崖勒馬?一汽豐田長春擴產計畫緊急叫停!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5/2009星期四)
根據日本原廠日前發佈的最新消息顯示,TOYOTA自動車日前終於明確了2009財政年度(由2009年四月至2010年三月)的全球生產計畫,其中不包含HINO商用車與 DAIHATSU自動車在內的本財政年度全球生產目標,確定比2008財政年度降低一成而為630萬輛新車。

根據這項重新修正的全球生產計畫顯示,剛剛上任不久的新任總裁豐田章男,決定在目前全球普遍不景氣的情況下,暫時放棄前任總裁渡邊捷昭的大幅擴張戰略,所以全球各地原訂的新建生產線與原有生產線的擴產計畫,都必須重新檢討以降低對於經營成本上升的壓力。

當然中國市場的戰略也將受到重新評估,日前一汽豐田位於長春的整車生產線擴產計畫也緊急叫停,除此之外位於巴西整車廠的擴產計畫也全面延宕。

不久前,一汽豐田汽車緊急中止剛剛動工不久的長春產能擴張計畫,這家整車廠主要以四川一汽長春豐越汽車為投資主體,這座位於距離長春市中心十公里處,位於開發區繁榮村東潘家屯的豐越擴產工地,日前已經停止施工,這項停工決策由日本原廠下達。

此外,2008年原本TOYOTA期望中國市場可以貢獻約70萬輛的年度產銷目標,結果經濟不景氣讓實際的銷售成績打了八折,但日本原廠依舊希望可以在2010年達成在當地市場全年產銷新車一百萬輛的目標,目標市場佔有率為12 %。

剛剛在長春市停工的這項擴產計畫,原本由一汽集團與TOYOTA自動車共同合資40億人民幣,初期計畫為達到年產量十萬輛的目標,原本預計今年底擴產完成,主要支援一汽豐田位於天津整車廠產能不足的「卡羅拉Corolla」生產線。

一汽豐田目前尚未公布這項工程何時恢復。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