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平實的豪華,TOYOTA 2010年式 Previa 3.5L改款試駕(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10/2009星期二)
日本市場稱為Estima,在日本以外的市場有著跟車型一樣優雅的名稱Previa,自2001年由和泰汽車首度引進台灣之後,Previa在台灣所引起的風潮如同Estima之名在日本所掀起的子彈列車形象一樣的前衛,並且在台灣經過大約8年的時間,車頭造型已經從原本單純的子彈頭轉變成更具有結構美感的樣貌,並且動力與配備更隨著市場的腳步持續提升,如今是2010年式的Previa正式改款發表,我們便有機會再一次體驗到全新Previa所呈現的,那平實的豪華。

車頭部分聚集目光焦點的是TOYOTA logo兩旁的度鉻金屬處理。
TOYOTA品牌在台灣市場是銷售常勝軍,Previa更是品牌中長年打下進口MPV級距江山的車款,受到消費者肯定的原因除了維持相當淨美的日式MPV風格,不斷與歐美商旅匹敵的配備更是相當主要的誘因;而潛移默化中增強的運動化風格讓2010年式在外型上也算是有搭上流行元素,更符合大眾口味。

首先在車頭部分,中央聚集目光焦點的是TOYOTA logo兩旁的度鉻金屬處理,並且延伸到頭燈不再像是兩支牛排刀的造型,新式頭燈所強調的是降低投射重心,連同前保桿的修正與加大進氣口,完成運動化的前段工程。

而側邊除了能發現17吋輪圈換成七輻與十輻設計之外,線條並無更動,隱藏式支柱設計與腰身稜線向後延伸倒車尾,外凸式後燈組及尾門飾板,搭配大型尾翼與懸浮式車頂、帷幕式全景雙天窗,在外觀上的改款雖無大氣度的更動,著重於小細節的修飾也是一樣清晰。

而本次測試車型為3.5L旗艦版,除了內裝規格最為頂級將在下一篇為各位介紹之外,動力系統為V6 DOHC Dual VVTi引擎,最大馬力為275hp/6200rpm與峰值扭力34.7kgm/47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系統要讓車重1905kg的Previa有靈巧的移動,在前一代Previa的試駕時已有相當的體驗,至於實際表現如何,靜待下篇報導。

車尾則是注重外凸式後燈組及尾門飾板。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