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擱淺?一汽豐田長春新工廠開工遙遙無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09星期四)
由於全球金融海嘯引發普遍性的汽車消費不景氣,連帶也使得去年首度登上全球最大車廠的日本TOYOTA集團,在各市場的銷售表現不但出現明顯下滑,當然也影響到原本預定的投資開發各計畫的進行,既日前宣布停止位於印度與泰國的新工廠建立計畫之後,日前TOYOTA集團中國分公司「豐田中國」也表示原訂一汽豐田長春廠建設計畫「沒有明確的時間表,一切依照市場需求決定」!

今年初TOYOTA集團位於印度與泰國的新工廠與產能擴充計畫全面叫停,而2008年12月正式舉行奠基典禮的一汽豐田長春新工廠也遲遲未開工,原本中日合資雙方計畫在今年三月讓這項稱為「長春豐田工業園」的計畫正式動工,但截至目前為止現場並沒有開始動作的跡象,而豐田中國與中日合資雙方也並未明確表示可能恢復動工的時間與相關細則。

位於全新計畫長春工業園的新生產線,事由一汽豐田與其合資整車廠「四川一汽豐田」合資建立,並且成為一汽豐田四川豐越汽車的擴產計畫,原訂總投資金額為40億人民幣,初步計畫新車年產量為十萬輛左右,而且將在落成後初期生產國產化一汽豐田卡羅拉中型房車。關於這項計畫,合資中方一汽集團與長春市開發區,已經在該計畫上投資約三億人民幣,但TOYOTA集團所代表的日方資金遲未投入,結果就是目前長春工業園用地連整地都尚未完成。

目前一汽豐田在當地新車總產能達到44萬輛左右,但2008年一汽豐田並未達成既定的41萬輛目標,2009年度依照景氣修正的年度銷售目標為38萬輛,所以一汽豐田已經處於產能過剩的狀態,今年二月份TOYOTA集團總裁渡邊捷昭也曾對外表示已決定推遲所有擴產或建設計畫。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