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Highlander中國版廣汽豐田漢蘭達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7/2009星期三)
在不久前於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引發討論與注目的TOYOTA Highlander廣汽豐田漢蘭達大型跨界休旅新車,日前正式宣佈國產化版本,正式於廣汽豐田第二工廠正式投產,更宣布全車系包括汽油2.7L與3.5L二種動力配置,建議售價介於24.88-42.98萬人民幣。

具備三排6-7人座的空間機能,對於中國大陸目前興起的中產階級家庭十分受用。

這款以廣汽豐田凱美瑞中大型房車底盤為基礎衍生的全新大型跨界休旅新車,在廣汽豐田二廠投產後該廠的新車年產能,也由原有的每年20萬輛幾乎倍增至36萬輛左右。

2004年9月廣汽豐田正式成立,自2006年5月第一工廠正式投產第一款量產新車凱美瑞,在計畫投入更多新車國產之後,廣汽豐田也投資超過42.6億人民幣的金額建立第二工廠,負責投產漢蘭達的二廠佔地面積達76萬平方公尺,也為當地增加達到1000~2500個就業機會,而且該廠更引進日本技術母廠最新技術,達到廢水100%回收利用,廣汽豐田斥資1100萬人民幣,創下全球單一汽車生產線紀錄首次採用「濃縮液回收」技術,並且將單車生產平均用水量降低至每輛平均二公噸,預計每年可節約工業用水30萬噸,等於廣州市五千戶一般家庭的年用水量。

廣汽豐田還導入了先進的廢氣處理設備,所有廢氣排放指標遠超越中國國家標準。

基本上廣汽豐田國產化漢蘭達配備等級要比美規更高。


在豪華車款上包括車用多媒體裝置與三區獨立控制恆溫空調等均為標準配備。


當然時下最流行的數位音源外接裝置也不可或缺。

另外在車展樣車亮相以來,廣州當地已經有家經銷商在尚未公布車價的情況下接單超過百張,更充分表示出當地市場對於國產化大型跨界休旅車的高度需求。

此外,作為廣汽豐田導入投產的第三款全新車型,廣汽豐田漢蘭達TOYOTA Highlander承襲日本原廠Forceful、Flex、Freedom的3F設計概念,並且融合高級豪華房車、MPV與SUV三種不同車款機能於一身,而中國當地的都會SUV銷售成長幅度已經下滑,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SUV累積新車銷售為10.24萬輛,僅比年第四季增加0.54%,但與2008年同期相比卻下滑超過四成,可以看出傳統SUV其實銷售表現已經大不如前,接下來跨界休旅車將接下過去家庭用SUV車款的位置。

在較高檔車型上配置有倒車輔助影像系統。


全車系均將按鍵啟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中排座椅中央位置的收納盒可拆卸騰出空間成為走道或中央乘員的腿部空間。


中排中央座椅與收納空間變化示意圖。


漢蘭達中後排座椅變化空間示意圖。

廣汽豐田更表示在漢蘭達進口車款售畢平均每個月可銷售約一千輛新車左右,而預計在正式發售後由至今年底前預計廣汽豐田目標銷售國產化漢蘭達約二萬輛左右。

示全新國產化廣汽豐田漢蘭達全車系將提供多達十款車型,並且提供汽油2.7L與3.5L二具動力配置,其中2.7L車型均為二驅版本,搭載3.5L V6引擎的車款全數標準配置四輪驅動系統,依照車型配置二種動力配置均具備多款車型,其中2.7L二驅版本提供包括菁英版五座、菁英版七座、運動版五座、豪華版七座、豪華導航版七座、至尊版等等車型,另外3.5L四驅版本則提供菁英版、豪華版、豪華導航版、至尊版等四種車型,全數均為七人座配置。

另外廣汽豐田漢蘭達跨界休旅新車,車身尺碼為4785×1910×1730mm(配置車頂行李架為1760mm),而軸距達到2790mm,迴轉半徑為5.9m,全車系空車總重依照車型配置不同介於1775-2100kg之間,油箱容積為72L。

入門車款搭載汽油2.7L直四引擎。

動力配置方面,入門二驅車款搭載 排氣量為汽油2.7L直列四缸引擎,並且具備與廣汽豐田凱美瑞2.4L動力相同的雙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最大馬力為190hp/5800rpm,峰值扭力25.6kgm/4100rpm,而全數均配置六速自排變速系統。

頂級車款搭載與廣汽豐田凱美瑞相同的汽油3.5L V6引擎。

另外頂級車款所搭載的汽油3.5L V6引擎也與廣汽豐田凱美瑞共用,排氣量為3456c.c.的動力系統,經過針對產品定位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為273hp/6200rpm,峰值扭力更達到34.4kgm/4700rpm,四款車型均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全車系均將六具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廣汽豐田漢蘭達全車系配置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


在較高階車款上更具備VSC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

此外這款以廣汽豐田凱美瑞平台增長軸距後衍生的跨界休旅新車,懸吊採用前麥花臣與後雙連桿配置,而且全車系均具備EPS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原廠配胎提供245/65R17與245/65R19二種尺碼配置。

後擋可以獨立啟閉提升小件物品取用的便利性。


在部分高配車型上具備電動控制尾門,當然也具備防夾安全功能。

在配置方面,廣汽豐田國產漢蘭達新車,全車系均將包括七具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VSC動態車身穩定裝置等列為標準配備,而3.5L四驅車型更全面配置上坡起步防下滑輔助系統;除了入門的菁英型車款外,其餘車款均配置真皮座椅與內裝飾板,且全車系更具備可外接數位音源的六揚聲器頂級音響系統,較豪華車款則配置衛星導航整合DVD影音娛樂裝置等,另外2.7L與3.5L至尊版車型更具備遙控電動啟閉掀背尾門系統。




 
 
TOYOTA 北美/豐田Highlander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