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希望別像Vios一樣長壽?Yaris小改款泰國起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2/2009星期二)
在台灣市場於2006年11月正式發售國產化車系後,TOYOTA Yaris就成為本地史上最暢銷都會掀背小車,經過近三年的考驗後,依舊雄踞級距冠軍,也不負TOYOTA在各大級距都要第一的使命!

東南亞版本的小改款新車在後保桿與尾燈總成均為全新設計。

在去年歐洲國際車展就已經亮相的2009年式歐規、亞規與日規小改款車系,陸續於各大市場發售後,現在就僅剩海峽兩岸的國產化車系還沒改款,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東南亞版本今年初就已經在泰國率先販售,並且在近期內逐步於東協境內各會員國市場陸續發售,除了產品包裝升級外,基本上東南亞各地小改款新車的售價多數維持平盤。

以泰國為例,當地生產的2009年式小改款新車,全車系建議售價為53.9-71.4萬泰銖,約合新台幣51.1-67.7萬元,與小改款前的2008年式車系相當。

廣汽豐田雅力士國產化版本與台灣版 Yaris外觀採用相同的款式。

這款小改款新車也比照歐規與日規車型在車頭與尾部造型進行小針美容,雖然變動幅度不大,但還是看得出來原廠希望可以讓新車更具都會洗鍊感的企圖,當然名為Yaris S的運動版本,依舊具備由原廠TRD專屬打造的車身套件,以及較大尺碼鋁圈組合與跑胎等等。

根據我們取得關於2009年式泰國版小改款車系的規格顯示,新車車身尺碼變動不大,但因為前後保桿重新設計而有細節上的不同,車身尺碼為3785×1685×1520mm,軸距維持原有的2460mm,動力系統也搭載原廠代號為1NZ-FE的汽油1.5L可變氣門引擎,最大馬力為109hp/6000rpm,峰值扭力為14.4kgm/4200rpm,當地提供入門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等二種配置。

...當然也還不是原廠東南亞與歐日規版的小改款配置。

此外,當地除了入門Yaris J手排與自排基本款之外,其餘車款均將包括雙前座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等列為標準配備,另外全車系也導入全新的內裝材質與座椅布料,可播放MP3與WMA格式的原廠前置式汽車音響列為標準配備,較高檔的車款更具備外接音源的Aux-in與USB介面。

台灣市場已經為TOYOTA全球體系創下一個紀錄,亞洲除了台灣之外其餘地區都已經發售全新一代Vios車系,不知道在東南亞與中國大陸(今年稍晚)均陸續導入小改款Yaris發售之際,台灣是否可望在今年內導入這款小改款車系上市,希望別像Vios一樣又繼續銷售成為「德高望重」的萬年車款!

同一平台衍生的新一代一汽豐田威馳Vios中國版新車。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