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1100英哩不加油挑戰,美國TOYOTA經銷商改裝上一代Prius長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4/2009星期四)
美國佛羅里達州內其中一TOYOTA經銷商老闆Earl Stewart,希望以具備Plug-in可插電功能的上一代Prius車型,挑戰從佛羅里達州North Palm Beach往北開往首府華盛頓,進行長達1100英哩/1770公里的長征計畫,看似沒啥了不起,但這可是不加油的挑戰,不過在此之前,這輛Prius卻有進行改裝…換上可讓車輛續航力高達64公里的高蓄電型電池。

為了以Prius挑戰1770公里不加油,TOYOTA位於佛羅里達經銷商老闆Earl Stewart可是下重本,對上一代Prius進行改裝,其中最大部分在於換上A123系統製的最新Hymotion Lithium電池,這種新電池可讓Prius以純電力行駛64公里,比起先前的標準電池的蓄電力更佳。所以在Earl Stewart規劃中,Prius將從佛羅里達的North Palm Beach出發,在行駛48-64公里後進行充電,基本上來說這次挑戰是以電池表現為關鍵因素,汽油引擎反而成為配角,因為每充一次電才花美金1元,也就是新台幣33元,能如此省錢何必要花大錢加油。負責擔任長征駕駛的並非Earl Stewart本人,而是另一位名為Rick Kearney的車手。

另外這輛Prius也裝上GPS追蹤系統,可讓所有人知道Rick Kearney目前所在位置,經AutoNet觀察,從6月1日到現在他還沒出佛羅里達州。

早在今年4月底,FORD Fusion Hybrid曾挑戰過不加油長征,總行駛距離1445.7英哩,約2326.6公里,平均油耗達每英哩81.5加侖,也就是每公升約34.65公里,如此優異表現也締造了中型房車的省油世界記錄,相較於此次TOYOTA上一代Prius在經銷商改裝下期望能達到此遠征計畫,這好像有點不公平,畢竟這並非原廠設定,似乎有點作弊嫌疑...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