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小兒科醫師身兼省油達人,TOYOTA Prius挑戰1600公里不加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9/2009星期二)
打從1993年駕駛HONDA Civic ETi以平均油耗30.4km/L寫下金氏記錄後,日本的小兒科醫師遂成省油達人。此外此醫生更曾創下以汽油車、柴油車、汽油機車柴油機車繞行英國一周的四項省油記錄;如今這位追求節能的醫師更要駕駛TOYOTA新Prius,進行1600km不加油的長征,希望能再度刷新記錄。

任職於日本熊本市杉村醫院小兒科的宮野滋,無論在同事或病患眼中可是個好醫師,但他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擁有世界金氏記錄的省油達人,現在他將由東京駕駛新Prius前往鹿兒島,進行1600km的長征,而且中途不加油,也就是用一桶油跑天下!陪同宮野滋進行挑戰的還有駕駛另一輛Prius的賽車設計師由良拓也,此外還有一輛HONDA Insight亦將加入長征行列。

根據宮野滋的計算,新Prius的平均油耗單就10・15 Mode(日本油耗測試方式)測試為38km/L,採用JC08 Mode(新油耗測試方式)測試則為32.6km/L,以Prius擁有50公升的油箱與JC08 Mode計算,估計可行駛1630KM。然而宮野滋在行前所做的實際測試發現,以平均時速75km/h行駛下,Prius平均油耗為32-33km/L,雖然曾出現34.5km/L的油耗成績,但畢竟是曇花一現,因此這位小兒科醫師對於能否再創新記錄,自己也沒什麼把握。

不過較讓人好奇的是,小兒科醫師居然能成為省油達人,莫非他具有奈米微距般的油門控制能力嗎?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