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iREAL日本國際機場負責保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9/2009星期五)
原本僅是概念車科技的iREAL,如今將出現在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Centair,提供給機場航廈內保全人員進行任務使用。

具備步行與行駛兩種狀態的iREAL,於2007年東京車展中發表,為TOYOTA i家族的最新成員,並在2008年北海道高峰會讓各國領袖體驗。已在TOYOTA量產計畫中的iREAL,軸距可在485-1040mm之間作變化,所以在步行狀態下車身尺碼為995×700×1430mm,行駛模式則為1510×700×1125mm,前二後一的輪胎三輪配置,在步行模式下所佔的面積約和一個人相當,駕駛人僅呈現半坐姿狀態,視線上與一般行人差不多,藉由兩支操縱桿便能前進、後退、旋轉、軸距長短等變化動作。

為了輕量化且人性化,操作艙內並沒有太多配備,在電動馬達的驅使下,最高時速可達30km/h,充電兩小時的行動範圍為30公里,算是都會中真正的代步工具。此外,為了達到安全性,iREAL的車殼外裝置多組感應器,當接近路上行人時會同時發出警告聲與震動,讓駕駛人能確保最安全狀態;再者和傳統車輛不同處,就在於iREAL並沒有喇叭與頭尾燈,而是採用柔和的光源和音樂來提醒路上行人。

而iREAL即將在6月27日起在國際機場正式服務,未來保全人員將搭乘它執行任務,說真的…比兩個輪子的SEGWAY還要帥!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