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對抗高油價尖兵,TOYOTA第三代Prius日本試駕(2)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30/2009星期二)
預計在七月於台灣正式發表的新一代Prius,總代理希望2009年度銷售目標為500輛,售價上約在新台幣140萬元左右,比起身價109萬元的第二代高出30萬元,當然大家會質疑多出來的30萬元是否值得。

第二代Prius的車身尺碼為4445×1725×1490mm,軸距為2700mm,第三代在相同軸距下創造出4460×1745×1490mm車身,雖然長度僅增加15mm,寬度增加20mm,高度維持相同,不過因電池體積變小,讓第三代Prius的空間跟著變大,縱使延續五門掀背的造型,但B柱往後延伸(車頂最高處向後延伸)、A柱傾斜角度縮小(向前延伸25mm)後,乘坐空間比起第二代要進步許多,對乘員來說頭部壓迫感減輕不少(增加120m),後座腿部空間增加20mm,且第二代後地板突起處,因重新配置排氣管、電路管線後變得更平整,自然能提供更佳的乘坐性。

外觀上第三代Prius比前一代更為流線,也更富有動感,主要是不規則狀LED頭燈組(這可是TOYOTA第一輛使用這種照明的車款)、大面積氣壩、更立體的引擎蓋、車體側邊折線、大型後擾流尾翼、前保險桿直列燈組設計與配置,因此能創造出Cd0.25的風阻係數。不過對一般民眾來說,風阻係數的高低並非購車重點,而是整體造型能否具吸引力,這一點新Prius就做到了。與第二代相比,新車型似乎增添些許未來感,且在細部處理上也用心不少,就連廠徽也換成黑底藍邊的Hybrid專屬設計,質感全面提升不說,甚至比第二代更討喜,光視覺上就值回票價。

而在日本試駕的車型上出現在太陽能電池板與天窗的組合,礙於成本考量並不會出現在台灣版本上,但僅用來散熱這樣的投資報酬率似乎有點划不來,否則售價肯定馬上調漲一番。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