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對抗高油價尖兵,TOYOTA第三代Prius日本試駕(End)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3/2009星期五)
以「壓倒性的環保節能」、「駕馭樂趣」為目標所開發的第三代Prius,經過長達一天的試駕後發現,的確夠資格在日本拿下18萬張訂單,也值得消費者等上七個月才能交車,因為和上一代相比明顯進步不少,引進台灣後應該可受到不少買家青睞。

就第三代Prius的實力來說,汽油引擎排氣量從1.5L增加變成1.8L,空間更為寬敞,配備上也不再走陽春路線,而是極盡所能地豐富化,諸如抬頭顯示衛星導航、可對電池進行充電功能的車頂太陽能板(台灣無此配備)、恆溫空調、皮革座椅、IPA自動停車導引等,都在日規版的配備清單中,而THS-II的Hybrid系統更創造38.0km/L的平均油耗,這對生活在高油價時代的車主來說無疑能減輕荷包壓力。

由於第三代Prius採用全新的底盤平台,所以底盤懸吊方面的機械結構也是全新設計,雖然依舊採用前麥花臣、後拖曳臂此傳統懸吊結構,但車體剛性有著顯著提升,當然也提供更優異的行車品質與靜肅性,且在四輪碟煞、S-VSC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ECB電子控制煞車系統幫助下,制動性與穩定性也比傳統TOYOTA房車更為穩定,樂趣也更多。第三代Prius在乘坐空間與置物空間上算是歷代表現最佳,行李廂空間長度與寬度分別增加了10mm與50mm,這也是因為新電池體積縮小所致。

總而言之,第三代Prius能在日本與美國熱賣,基本上有其獨到之處,不僅排氣量增加性能提升,車體和空間也變得更大,配備也更豐富,雖然引進台灣後售價約莫在新台幣140萬元左右(推估可能為135萬元上下),可能比起第二代還貴上新台幣30萬元。但到底第三代Prius最後價格為多少?一切就等7月下旬就揭曉!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