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太陽再起?TOYOTA計畫增產並增加Prius生產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06/2009星期一)
TOYOTA Prius`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隨著六月份北美汽車市場開始出現觸底反彈的跡象,陸陸續續已經有業者開始準備好增產或是調整生產計畫來因應未來!

TOYOTA Matrix
根據最新取得的消息顯示,雖然今年上半年北美汽車市場,受到去年下半年金融海嘯與當地二大車廠宣布破產,北美汽車市場的消費景氣跌到新低點,但是在六月份情況似乎已經有改善,在景氣尚未完全變好前,身為當今全球與日本第一大車廠的TOYOTA集團,在新任社長豐田章男上台後,他不僅責任重大,更必須帶領這家在去年首度出現嚴重虧損的全球最大車廠走出低潮。

在去年因為金融海嘯引發消費市場不景氣的同時,TOYOTA自動車美國分公司就調整當地產能,讓新車庫存降低至一個月左右,不但降低各大經銷商的庫存壓力,進一步也可以降低成本的浪費與無謂的支出,但是今年六月份當地市場衰退的情況似乎已經慢慢結束。

根據TOYOTA自動車美國分公司表示,美規RAV4運動休旅車目前庫存已經降低至20日的水準,雖然今年上半年TOYOTA集團在美國新車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下滑約37%左右,但是包括RAV4在內部分產品庫存壓力大量減少,而六月份輕型商旅車與越野車款的銷售衰退程度也降低不少,所以原廠決定將重新調整當地生產線的腳步,在未來數週內包括美規休旅車TOYOTA Sienna、運動休旅車RAV4、小型商旅皮卡Tacoma與全尺碼商旅貨卡Tundra的生產量將予以提升,這也將是金融海嘯發生以來,TOYOTA自動車北美生產據點首度增產。

在此之前,FORD集團也宣布今年第三季將增加當地新車產能約16%左右。

而針對新一代TOYOTA Prius在各地出現搶購的狀況,日前TOYOTA日本原廠希望調整北美當地生產計畫以為因應。

儘管在不久前,TOYOTA自動車就希望由目前生產美規大型跨界休旅車Highlander的密西西比Tupelo廠率先增產美規新一代油電混合動力新車Prius,但原廠同樣不排除未來在市場可能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再增設一地生產新一代美規TOYOTA Prius。

目前列入評估的新生產地,便是先前GM集團宣布退出合資的NUMMI(New United Motor Manufacturing Inc)工廠,這座工廠當年由GM集團與TOYOTA合資設立,主要生產以Corolla平台衍生的乘用車款,包括美規TOYOTA Corolla房車、跨界休旅車TOYOTA Matrix與雙生車PONTIAC Vibe等,但是在GM集團退出合資並且決定中止運作PONTIAC品牌後,位於肯塔基州的NUMMI整車廠,極有可能成為未來美規Prius增產的又一個基地,不過目前日本原廠表示這項評估還需要一些時間。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