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環保節能真能力!TOYOTA全新第三代 Prius台灣試駕(序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3/2009星期一)
今年6月底,AutoNet試車組搭機前往日本北海道,試駕全新第3代大改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TOYOTA Prius,除了訪談第3代Prius首席工程師大塚明彥,由他親自解說Prius相關設計細節,同時也對Prius歷代車款發展沿革,以及第3代日規右駕Prius設計、空間、動態表現等面向進行報導。

就在TOYOTA/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將於7月22日發表第3代Prius,AutoNet試車組也搶先一步進行試駕,喜愛Prius的消費者可得看仔細,因為這一款全新環保車款(預估售價130-140萬之間),即將在台灣上市!

全新第3代大改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TOYOTA Prius即將在台灣上市。

車側後視鏡附LED轉向燈。

領先TOOYOTA全車系搭載LED近燈頭燈。

17吋空氣力學鋁圈

Smart Entry新式鎖門感應

第3代Prius車身尺碼長4460×寬1745×高1490×軸距2700mm。

與第2代Prius相較,頭部空間增加120mm,後座腿部空間增加20mm,乘坐方面將更為輕鬆舒適。

行李廂護板,可防止物品損傷車體。

下有隔層可放置私密物品。

後排六四可分離式座椅放倒後,讓行李廂空間進一步擴充。



大放空間展現, 造型更動感討喜

就血統而言,即將在台灣上市的第3代Prius,誕生地就在愛知縣豐田市的堤工廠(Tsutsumi Plant)。與日規第3代Prius的差別之處,除了節省成本考量,取消車頂太陽能板(吸收熱能轉化為電能,供散熱系統運作散熱)與電動天窗,左駕車型與右駕車型的差別,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

第3代Prius可說是集合TOYOTA車款所有最新汽車科技之大成,在台灣上市的車型,車身特徵包括與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習習相關的TOYOTA藍色logo、車側HYBRID銘牌、車尾 HYBRID SYNERGY DRIVE銘牌,以及全新導入LED頭燈組(光感應自動啟閉)、感應式自動雨刷、前霧燈、車側後視鏡(附LED轉向燈)、17吋空氣力學鋁圈、Smart Entry新式鎖門感應、後擾流尾翼與LED煞車燈/第三煞車燈,在保有Prius原有曲線之下,透過大面積氣壩、更立體的引擎蓋、車體側邊折線等設計,讓Prius展現前所未見的動感造型,車身風阻係數更只有0.25Cd。

就機械結構而言,第3代Prius車身尺碼長4460×寬1745×高1490×軸距2700mm。與第2代Prius相較,車身長度增加15mm,車身寬度增加20mm,車身高度維持不變,搭配A柱向前延伸25mm、B柱向後延伸、後輪拱重新設計與電池組小型輕量化等設計,讓頭部空間增加120mm,後座腿部空間增加20mm,乘坐方面將更為輕鬆舒適。




駕駛座與前乘客座椅加熱功能


整合DVD


新一代油電複合系統加持,多元配備、車色呈現

第3代Prius動力系統由汽油引擎(1.8升2ZR-FXE直四汽油引擎)、電動馬達(永磁式馬達)、Hybrid電池(直流鎳氫電池)等組件構成,搭載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其Hybrid System綜效最大馬力達到136hp,原廠測試0-100km/h需10.4秒,安全極速180km/h,平均油耗26.3km/L,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89g/km。搭配多功能駕駛模式(EV/ECO/PWR)、複合動力系統指示器、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等,力求兼具引擎動能與環保節能。

此外,即將在台灣上市的第3代Prius亦將IPA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倒車影像輔助系統、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HUD抬頭顯示器、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定速巡航系統、電子恆溫空調系統、駕駛電動腰靠、駕駛座與前乘客座椅加熱、觸控式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無線藍牙通訊裝置、AUX-IN外接音源等配備。此外,共有極光銀、雪貂白、珍珠白、貴族黑、薔薇紅、香檳金、星海藍與深邃黑共8種車色,以及深灰或淺灰皮椅供2種內裝。

準備好了嗎?全新第3代TOYOTA Prius台灣首試,即將公開!

駕駛座與前乘客座各自擁有獨立空間,內裝科技感十足。

中置式數位儀錶板

觸控式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Hybrid System綜效最大馬力達到136hp

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

EV/ECO/PWR多功能駕駛模式

多功能方向盤

IPA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


HUD抬頭顯示器



車尾LED煞車燈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