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鋰電池+三排座,TOYOTA Prius Wagon計畫2011年開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4/2009星期五)
第三代Prius超乎預期的熱銷狀況,讓有意建立Hybrid王國的日本TOYOTA信心更滿,並在Prius還未誕生前就規劃出諸多衍生車款,這其中也包含三排七人座的Prius Wagon,原本估計至少還有兩年才會問世,但看到市場對於Prius如此瘋狂,TOYOTA決定提前計畫,最慢在2011年第一季就會在日本上市!而且這輛Prius Wagon的電池已從鎳氫變成鋰氫,這意味它可是具備Plug-in充電功能!

在TOYOTA原廠某研發中心裡,開發代號030A、暱稱為Prius Plus的新產品其實就是Prius Wagon三排七座版,底盤平台和Prius相同,外觀上車頭與現行Prius共用,但車身長度增加200mm達4660mm左右,高度為1550mm,車寬則和Prius相同為1745mm,動力上仍為1.8L直列四缸+馬達的Hybrid組合,由於車體變大車重增加,故經濟性無法像Prius那般達到38.0km/L,目前工程師以35.0km/L的油耗表現為目標。

共有雙排五座與三排七座兩種設定的Prius Wagon,最大的秘密就在於座椅底下的電池組,根據AutoNet獲得的獨家訊息,雙排五座Prius Wagon仍採用鎳氫電池,但三排七座將換上鋰氫電池,這也是何以TOYOTA即將在2009年底推出僅500輛Prius Plug-in的原因,因為這500輛測試用的Plug-in Prius就是搭載鋰氫電池,倘若沒有問題就直接移植到Prius Wagon七人座上。

不過Prius Wagon何時才會上市?預計是2011年3月,因此最快能在2010年的洛杉磯車展應該會見到本尊,而概念版呢?可能就是2009年的東京車展!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