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第二代Mark X率先曝光…但跟台灣無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7/2009星期一)
屬於Mark II後繼車的Mark X,是以日本中產階級消費者為主所開發的中大型房車,並以M-BENZ C-Class、BMW 3系列、NISSAN Skyline、LEXUS IS為假想敵,如今原廠確定在10月發表大改款車型,AutoNet更率先取得規格與廠照。

4730×1795×1435mm的車身與2850mm軸距,雖比起對手高出一截,但定位上卻屬於Crown的年輕版,所以在造型設計上偏重個性化,不規則狀頭尾燈組與雙排氣尾管乃標準配備。屬於第二代的新Mark X(如果連同Corona Mark II時代算進去,這已經算是第11代Mark家族成員)依然沿用現行款車體與底盤,車型共有”Standard”、”Sport”、”Premium”三種,動力則為2.5L和3.5L兩種,等級上則分為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250G F Package、250G、250G Relax Selection、250G S Package、250G S Package Relax Selection、350S、Premium、Premium L Package,及四輪驅動的250G FOUR、250G FOUR F Package,主要差異點在於配備和外觀空力套件,價格上也有區隔。據說新一代Mark X從日幣280萬圓(約新台幣100萬元)起跳,比起現行款僅多了日幣10萬圓(約新台幣3.6萬元),頂級則上探日幣400萬圓(約新台幣143萬元)左右,在全新大改款下價格僅稍作小幅調整。

動力上TOYOTA做了重新調整,新一代Mark X基本款搭載代號4GR-FSE的2.5L V6 DOHC直噴汽油引擎,擁有203hp/6400rpm馬力和24.8kgm/4800rpm扭力(0-100km/h加速為8.4秒),頂級則是以代號2GR-FSE的3.5L V6 DOHC直噴汽油心臟,來取代原本的3.0L心臟,因此最大馬力上探318hp/6400rpm,扭力峰值更達38.7kgm/4800rpm扭力(0-100km/h加速為5.9秒),數據上直逼M-BENZ C350與BMW 330i,且2.5L的平均油耗為13.0km/L,完全跳脫中大型房車的格局,對消費者來說可是既能享受性能又可節省荷包。至於變速系統目前未有任何訊息,估計全車系可能會採用五速或六速自排系統,當然也具備手排模式。

安全配備與防護方面,原廠將EBD的ABS防鎖定系統、V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RC防滑循跡系統、VDIM動態方向盤整合系統、動態頭枕、雙階段SRS防護氣囊、Pre-Crash預警安全系統、雷達感應定速巡航系統等,列為新Mark X各等級車型的配備清單中。此外,內裝鋪陳共有木紋飾板及金屬飾板兩種,並提供黑色及米色皮革或絨布座椅。

此外專事TOYOTA改裝的TMI(TOYOTA MODELLISTA International),也將推出擁有+M機械增壓、馬力輸出高達360hp的性能版,並配置19吋專屬鋁合金輪圈、車身降低20mm懸吊避震器,據說售價比Mark X要多出日幣100萬圓,約新台幣36萬元。

雖然Mark X對TOYOTA來說非常重要,可惜這款車僅限於日本市場,上一代雖以Reiz銳志之名導入中國由一汽豐田生產,並在外觀車頭作重新設計,但銷售上卻不如預期,至於新Mark X是否會導入台灣生產?機率應該相當低,畢竟市場還有Camry啊!


 
 
TOYOTA 日本/豐田Mark II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