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p Safety Pick安全肯定!HONDA Insight/KIA Soul/TOYOTA Prius獲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7/2009星期一)
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近日宣布HONDA Insight、KIA Soul、TOYOTA Prius三款2010年式小型車,獲得Top Safety Pick安全肯定。代表著上述車款在車體前方、側方與後方撞擊獲得GOOD良好評價,同時搭載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防護氣囊等配備。

IIHS的最新汽車安全標準提高,車輛的車頂強度測試需更高,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在車輛高速的作動也需更有效果。此外,ESC系統為Prius、Soul標準配備,為Insight選用配備,此電子安全裝置成為獲得Top Safety Pick安全肯定的必備要項之一。

HONDA以擁有雙前座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囊、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日間行車燈等配備的2010年式Insight LX四門房車接受撞擊測試。在正面撞擊測試過後,方向盤與儀錶板未產生嚴重損害與位移,歸功於車頭吸引大半的撞擊力道,車艙保持完整,車門仍然可以順利地打開,測試假人也將得以倖存。此外,在車側進行的撞擊測試,測試假人頭部會與爆開後的防護氣囊接觸,但不至於撞到車窗玻璃,也可避免頭部受到傷害。

HONDA Insight正面撞擊獲得GOOD良好評價。

不論是車頭或車側撞擊,HONDA Insight均可避免駕駛受重傷。

HONDA Insight側面撞擊獲得GOOD良好評價。

KIA以擁有雙前座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簾、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等配備的2010年式Soul Plus Wagon接受撞擊測試。同樣地在車頭正面撞擊與車側撞擊測試中,讓駕駛可以順利地離開車室,並且將可能遭受的傷害降至最低。但是,Soul Plus Wagon在遭受高速車頭撞擊時,駕駛頭部可能會撞到方向盤,因此頭部/頸部防護僅獲得Acceptable可接受評價。

KIA Soul正面撞擊獲得GOOD良好評價。

Soul 在遭受高速車頭撞擊時,駕駛頭部可能會撞到方向盤,因此頭部/頸部防護僅獲得Acceptable可接受評價。

KIA Soul側面撞擊獲得GOOD良好評價。

TOYOTA以擁有雙前座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簾、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等配備的2010年式Prius接受撞擊測試。不僅是在車頭正面撞擊與車側撞擊測試中,讓駕駛可以順利地離開車室,並且將可能遭受的傷害降至最低,並且在所有的測試項目中均獲得GOOD良好評價。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