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年初一汽豐田普銳斯即將投產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0/2009星期四)
2010年初一汽豐田普銳斯即將投產上市!
在今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當時全新一代TOYOTA Prius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已經在當地進行中國市場首演,但鑑於上一代車系在當地銷售是採用國產化的版本,所以一汽豐田也確定將在明年推出全新2010年式的國產油電混合動力新車「普銳斯」!

台灣業已發售進口版的全新第三代TOYOTA Prius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其實,2010年將成為TOYOTA集團在中國油電混合動力市場的戰略年,上一代國產化普銳斯
在當地市場上銷售不如預期也是事實,為了積極佈局當地替代能源汽車市場,搭配中國國務院已經公布的替代能源汽車產業促進條例,TOYOTA集團目前正加速與中國二大合資品牌「一汽豐田」與「廣汽豐田」有關於新一代市售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的國產化作業,其中新一代Prius將以普銳斯之名由一汽豐田在明年正式投產上市,而Camry Hybrid車系將由廣汽豐田以「凱美瑞混動版」之名投產,時間點都在2010年。

目前一汽豐田在產的還是第二代普銳斯車系...

除此之外,TOYOTA集團也準備以比照美日市場的戰略,導入更多款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現地生產,包括已經在日本上市銷售的Crown Hybrid與Estima-Previa Hybrid也都在評估之列。

目前2009年式國產化一汽豐田普銳斯於當地市場報價介於23-27.98萬人民幣,售價算是相當高昂,當然也多少影響到當地買家的消費意願但對於一汽豐田來說導入新一代車系國產化將跳脫以往的限制,預計2010年新一代國產化車系目標銷售新車達三千輛左右。

...後面的中文製造廠標示如假包換!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2009年前七個月一汽豐田共於中國市場銷售普銳斯國產油電車477輛,而與2008年全年新車銷售僅有550輛的情況相比已經有明顯的提升,但一汽豐田預計現行國產化車系的總銷售量還是可能低於一千輛的水準。

即將在廣汽豐田投產的凱美瑞油電版。

但當地也同時傳出消息,為了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售價,一汽豐田更積極藉由與當地政府合作,以及增加未來國產化比例的方式來調整成本架構,希望未來2010年新一代國產化普銳斯車系的起始售價可以壓低在22萬人民幣左右,當然結果如何,還請各位網有持續關注AutoNet汽車日報的最新消息。

2009年式美規 TOYOTA Camry Hybrid油電房車。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