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Harrier 240G平價化特仕車搶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4/2009星期一)
儘管全新第三代LEXUS RX車系已經在台灣汽車市場上市銷售,並且又再度創下優異的銷售成績,但是在日本汽車市場,當地消費者可是嫌新RX太貴,所以與二代RX車系共款的TOYOTA Harrier跨界休旅車系不但持續產銷,而且日前原廠還宣布推出全新240G入門特仕車款搶市場!

日本國內上一代Harrier Hybrid車系依舊在產!

由於日本市場消費景氣實在太差,結果全新第三代RX車系問世後銷售表現不如預期,結果原廠索性就讓二代車系持續以TOYOTA Harrier之名產銷,包括汽油與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也持續銷售,但為了在景氣還是低迷的市場可以吸引買家的注意,原廠日前宣布推出這款240G限量式樣車款,其中入門二驅版本報價為273萬日圓,約合新台幣95.1萬元,而4WD版本報價為萬日圓,約合新台幣103.89萬元左右。

其實日規現行銷售的Harrier幾乎與台灣引進銷售的上一代RX車系沒有太大的差異!

與台灣曾經引進僅有搭載汽油3.5L V6引擎的四驅版本不同,這款限量發行的平價式樣版本,動力系統搭載與日規TOYOTA Camry車系完全相同的汽油2.4L直列四缸VVTi可變氣門引擎(原廠代號為2AZ-FE),最大馬力為160hp/5600rpm,峰值扭力為22.5kgm/4000rpm,搭配一具Super ECT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依照日本國土交通省規定的10.15測量方式顯示,二驅版本的平均油耗為11km/L,四驅版本為10.2km/L。

240GX式樣車款內裝僅提供黑色系真皮內裝為主。


此外,這次發售的限量式樣版本,特別將在二代RX車系大受好評的電動尾門啟閉裝置列為標準配備,此外,後座椅4-2-4分離折疊機制也成為標準配置,而且門內飾板與座椅也改為質感更為優異的真皮材質,而且也將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列為標準配備。

看來RX二代車系目前在日本還是比較受到歡迎,若以台灣目前TOYOTA集團僅次於日本市場的驚人高市佔率看來,若國瑞汽車導入舊模具國產的話,搞不好可是還會在台灣市場大發利市!

除了本文主角之外,當地TOYOTA Harrier還提供稱為Alcantara的麂皮式樣車...

車室內裝的門飾板與座椅都採用Alcantara麂皮材質!



 
 
TOYOTA 日本/豐田Harrier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