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Hilux Prerunner可變幾何新動力入列!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6/2009星期三)
儘管台灣市場也有屬於TOYOTA旗下IMV多功能整合行動載具平台衍生的國產化商旅車Innova,但其實在IMV計畫的核心基地—泰國與東協地區,最暢銷的車款無非是兼具商用與休閒機能的Hilux商旅貨卡車系,在2009年式歐規版本率先導入VGT可變幾何渦輪共軌柴油動力後,在日前TOYOTA自動車泰國廠也正式宣佈發售具備這款升級動力系統的2010年式全新Hilux VN Turbo,而且為區別還增加稱為Prerunner的副車名!


全新具備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的共軌柴油動力,將具備更為優異的環保節能表現!

儘管歐規車款已經導入,但屬於亞洲規格的Prerunner升級版動力新車,才剛剛在泰國上市,而TOYOTA泰國分公司表示,車系編成提供包括單廂半與雙廂版本,而且一口氣也提供包括排氣量為2.5L與3.0L兩種配置,新動力版本車系的價格帶介於69.8-78.4萬泰銖之間,約合新台幣67.5-75.8萬元左右。

多樣化的車型配置,反應在東南亞市場對於這類車款的肯定..

新增VN Turbo可變幾何渦輪增壓技術的2.5L共軌柴油引擎,原廠代號為2KD-FTV,最大馬力提升至144hp/3400rpm,峰值扭力也提升至35.07kgm/1600-2800rpm的水準,比起傳統不具備這項先進技術的2.5L入門版本的102hp/26.5kgm來說明顯提升,而且全面符合歐盟三期排廢法規。

...除了單廂式車款外,還有四門五座車型提供更為優異的車室機能。

除此之外同樣提早在2009年式歐規車型率先採用的3.0L共軌柴油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動力系統,更達到163hp/34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5.07kgm/1400-3400rpm的峰值扭力,排放符合歐盟三期法規,但輸出表現明顯較歐規版本為低,2010年式的歐規3.0L版本最大馬力為171hp,峰值扭力則為36.7kgm,全面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法規。

雖然是商旅貨卡,但其實內裝配置與空間機能性可不下於台灣消費者最愛的運動休旅車!

以配置的多元化看來,TOYOTA對於Prerunner在當地市場的前景相當有信心!

此外,比照歐規車系,全新追加的動力升級TOYOTA Hilux Prerunner車系,更具備AWD適時四輪傳動系統、LSD後輪防滑差速器,搭配直徑達到297mm的煞車碟盤,並且可選配V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前輪碟盤升級至319mm),而且為了符合亞洲市場的需求,除了入門車款採用灰色系內裝格局外,較豪華車款更可選配米色系內裝搭配木紋飾板的精緻配置,而高檔車型換裝全新四輻式方向盤,可選配方向盤音響或多媒體控制介面。

比起亞洲版本來說,歐規車型扮相仍較陽春一些...

TOYOTA Hilux Prerunner車系更全面搭配AWD適時四輪傳動系統、LSD後輪防滑差速器,搭配直徑達到297mm的煞車碟盤,並且可選配V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前輪碟盤升級至319mm),讓主動安全防護機制全面升級。

...因為在歐洲市場這類車款依舊偏重其商用定位...

...所以內裝配置也以耐髒實用的灰色系為主!



 
 
TOYOTA 日本/豐田Hilux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