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擺明要和HONDA CR-Z對抗,TOYOTA Prius Coupe 2010年東京改裝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7/2009星期四)
少了兩扇門後Prius會更殺
即將在今年東京車展正式發表的CR-Z,可是HONDA第二款Hybrid雙門車(第一款為第一代Insight),這看在TOYOTA眼裡自然不是滋味,畢竟在Hybrid領域中HONDA才是最可怕的對手,因此TOYOTA預計在2010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Prius Coupe來應戰,雖然底盤和機械結構都和現行Prius相同,但據說外觀造型可是頗有殺氣。

正因為CR-Z來勢洶洶讓TOYOTA提前備戰
HONDA新Insight不僅搭上環保節能熱潮,更讓日本市場的Hybrid產品大賣,連帶後發的TOYOTA Prius賣到缺車不說,更使TOYOTA更堅決朝Hybrid發展,因此早在2007年HONDA提出CR-Z概念車構想後,TOYOTA看到CR-Z量產化來勢洶洶,並在2010年第一季上市,遂暗地裡開發Prius Coupe,預計在2010年東京改裝車展現身,從同一年的第二季起在日本販售。

有關Prius Coupe雙門版的訊息TOYOTA可是保密到家,先前AutoNet採訪過日本原廠相關人等卻守口如瓶,僅透露Plug-in充電式和其他衍生車種,對於Coupe根本就當作沒這回事。現在AutoNet從獨家管道取得這項消息,TOYOTA將推出Prius Coupe,據了解底盤和機械結構乃至動力都和現行Prius相同,不過會針對汽油引擎馬力輸出作調整,另外外觀與內裝設計可能會請歐洲設計工作室操刀,不過Prius Coupe可能因成本較高無法大量生產,這意思就是Prius Coupe有很大機率會變成「限定版」,估計至多約在500-800輛之間。

倘若Prius Coupe是採用限量限定版,那就沒有什麼條件和HONDA CR-Z嗆聲,畢竟CR-Z在HONDA的規劃中屬於大量生產車型,論量和規模比Prius Coupe要大,價格也會更便宜,看來TOYOTA還是別太貪心,專心經營一般乘用型領域就好。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