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4Runner即將推出全新改款車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31/2009星期一)
日前由日本TOYOTA美國分公司公佈全新第五代車系的局部照片!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九月24日位於德州的當地車展State fair of Texas中,TOYOTA美國分公司宣布將在這個場合,舉行全球世代2010年式大改款全尺碼運動休旅車4Runner的全球首演,而在此同時日本國內的共款車型Hilux Surf也將推出全新改款式樣。

2009年式美規車款是2008年推出的四代小改款車系。

即將發表的2010年式4Runner運動休旅車,將是原廠第五代車系,在1984年首度以4Runner 之名於美國境內投產,累積迄今已經在北美市場銷售超過18萬輛,也可以說是TOYOTA越野車系中最早北美化的產品。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即將在今年九月份於美國廠正式投產的第五代全新2010年式新車,車身尺碼將比原有2009年式最後一批四代小改款車系還要更大,車身尺碼長寬高將分別增加各30mm、15mm與41mm,所以車室空間表現會較現行第四代車系更為優異,豪華車款更具備獨立雙區控制恆溫系統,而且二驅與四驅車款的底盤距地淨空分別提升23mm與15mm,提供更為優異的地面跨越性表現。

第一代美規4Runner誕生於1984年,當時還有短軸三門軟頂車款的設定。

車室配置方面維持原有三排七人座的設計,而中排座椅提供4/2/4分離折疊機能,第三排可收納式座椅維持五五分離設計。

此外,全新第五代美規2010年式TOYOTA 4Runner車系,入門車款將增加全新排氣量為2.7L的汽油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61hp,峰值扭力為25.4kgm,另外上級車款也提供排氣量為4.0L汽油V6雙可變氣門Dual VVTi引擎,最大馬力比現行車款增加32hp達到268hp,峰值扭力也將達到37.7kgm的水準。

第二代美規4Runner車系誕生於1990年,此時已經逐步奠定其美規全尺碼運動休旅車的地位。

另外原廠更將提供新車整合越野組件,包括崎嶇地形輔助系統、KDSS(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運動化全地域自動懸吊阻尼調整功能,還有20吋的大尺碼全天候越野公路胎,頂級車款將具備八具輔助氣囊(包含側邊氣簾與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

第三代美規車系於1996年正式發表,已經更加注重公路行駛表現與空間機能。

當然包括建議售價在內的資訊,將要等到九月下旬原廠舉行全球首演時才會正式公布,而屆時日本原廠也將正式發表同步改款的2010年式日規Hilux Surf車型。

第四代車系於2003年發表,融入更多運動化與個性化的風格,整體來說訴求更為年輕的消費客層。



 
 
TOYOTA 北美/豐田4 Runner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