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心臟大家一起用,TOYOTA Prius Hybrid系統拓展到其他車款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1/2009星期一)
在日本造成熱賣缺車的第三代Prius,是TOYOTA針對環保節能所推出的新產品,其所搭載的Hybrid油電複合系統更受到各界矚目,當然在TOYOTA的規劃下這套系統肯定不會只用在單一車款上,因為太不符合成本,因此預計在2010年初於英國生產的Auris Hybrid,將是運用Prius Hybrid系統的第一砲,緊接著還有許多車款也將採用相同系統。

汽油引擎排氣量從1.5L升級到1.8L,系統總馬力輸出由113hp變成136hp的Prius專用Hybrid系統,不僅創造出優異的油耗經濟表現,性能也比上一代大幅提昇,正因為TOYOTA發展Hybrid科技已經相當成熟,且為了能在全球車壇居領導地位,所以在原廠規劃中Hybrid將成為最優先也最重要的戰略重點。因此在2010年初將問世的Auris Hybrid,將和Prius分享相同的動力心臟-1.8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另外Vitz Hybrid也將採用相同的電動馬達系統,不過汽油引擎將換成排氣量只有1.0L或1.3L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

根據瞭解,從Prius衍生的性能雙門版、Minivan版,也都採用1.8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達Hybrid油電複合系統,此外在TOYOTA的計畫裡,日後還有不少車款也都將以這套系統為動力心臟,除了達到環保節能,也可提供車主最佳的性能表現。

看來一套Prius專用的Hybrid系統可搭載於諸多車款上,這也只有成本優先、獲利優先、銷售第一的TOYOTA有如此縝密規劃。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