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獨家!MPV皇帝TOYOTA Alphard,左駕版2010年第二季引進台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30/2009星期三)
對於TOYOTA旗下最豪華也最頂級的單廂休旅車Alphard,相信不少人在香港電影中常見得到身影,無論是洪興老大還是偶像,甚至是成功企業家,多以此當作移動工具,當然也讓許多民眾羨慕不已,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消息,原本僅有右駕且在日本販售的Alphard,即將在2010年第二季應中國要求開發左駕版,台灣也因屬於大中國市場一員,正好搭上順風車,因此有幸引進這款有日本MPV皇帝稱號的休旅車,且排氣量共有2.4L和3.5L兩種!

在日本單廂休旅車中和NISSAN Elgrand並稱雙霸的TOYOTA Aphard,可是從Estima/Previa底盤平台所創造的超豪華VIP休旅車,雖然日規版還有強調年輕動感的運動版Vellfire,但引進台灣後僅有Alphard一種。4865×1840×1900mm的車身尺碼,共有七人座和八人座兩種設定,2950mm的軸距能提供相當寬敞乘坐空間,且在七人座豪華車型上,更提供比照TOYOTA Estima/Previa車系的中排總裁級電動豪華座椅,且增加電動控制側向頭靠與整合於前座椅背的電動腿靠等配置,且能進行前後滑移,甚至第二排和第一排之間能創造出800mm的距離。此外配備鋪陳和內裝設計,比照高級房車的豪華氣派與豐富性,除了恆溫空調、衛星導航、電動座椅,還有影音資訊平台,與後座專屬的影音系統,此外車室內裝提供米色與黑色系兩種搭配,在較高檔的車型上,更首度導入全新設計的LED車室氣氛燈。

動力系統方面,Alphard共有兩具汽油引擎,入門車款排氣量為2.4L直列四缸可變氣門汽油引擎(原廠代號為2AZ-FE),最大馬力為170hp/6000rpm,峰值扭力為22.8kgm/4000rpm,搭配一具Super CVT無段自排具七速手排模式的變速系統;頂級車款搭載排氣量為3.5L的V6可變氣門汽油引擎(原廠代號為2GR-FE),最大馬力為280hp/6200rpm,峰值扭力為35.1kgm/4700rpm,搭配一具6 Super ECT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此外,Alphard的環保可是在水準之上,搭載2.4L汽油引擎車款採用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底盤配置,經原廠精心調校後,在日本10.15模式下測試,平均油耗為11.6km/L,並且每行駛1km僅排放200kg的二氧化碳。安全配備方面SRS、ABS等都是標準配備,甚至還配置微波車距定速巡航系統等高科技行頭。

Alphard引進台灣後似乎沒有直接對手,畢竟這款車是日本皇帝級的MPV,但若真要找出對手,恐怕只有VW T5系列。至於售價部分,在日本2.4L價格為日幣300-360萬圓,3.5L則是日幣338-394萬圓,也就是日規Alphard的價格帶約在新台幣100-131萬元左右,倘若照目前美金和日幣的匯率來推算,加上稅金後Alphard在台灣售價恐怕要從新台幣160-170萬元起跳,頂級3.5L可能會衝破200萬元大關直逼220萬元,相信這對有能力的買家來說魅力不小,畢竟Alphard的名氣不小又氣派!


 
 
TOYOTA 日本/豐田Alphard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