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9東京車展搶先報:AE86後繼有望,TOYOTA FT-86 雙門後驅跑車曝光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07/2009星期三)
TOYOTA FT-86 Concept外觀的設計靈感源自2007年底特律車展首演的TOYOTA FT-HS 複合動力概念車。
2005年TOYOTA從GM手中拿下SUBARU股權,2008年1月份宣布將會開發FR小型跑車計畫,FR底盤與水平對臥引擎技術來自SUBARU,更希望透過縮短軸距、引擎位置降低讓操控更為穩定…

TOYOTA FT-HS 複合動力概念車
TOYOTA雙門後驅跑車FT-86,SUBARU全力支援

前因如此,就在即將到來的2009年東京車展當中,TOYOTA將會進行2+2雙門後驅概念跑車FT-86 Concept全球首演,這一款幾乎已經接近量產版的全新跑車,採用由SUBARU提供的FR底盤平台、水平對臥引擎與後驅系統,頗受全球車迷期待。因為,FT-86 Concept量產版,被視為因為卡通「頭文字D」聲名大噪的AE86後繼車款,預計於2011年底問世。

FT-86 Concept不是電動概念車,也不是Hybrid複合動力概念車,而是一款不折不扣搭載汽油引擎的後驅跑車,對於TOYOTA而言,更是打造全新跑車的重要作品。

TOYOTA全新FR小跑車,外觀設計參考TOYOTA FT-HS

FT-86 Concept車身尺碼長4160×寬1760×高1260×軸距2570mm,是由TOYOTA位於法國尼斯的歐洲設計發表中心ED2負責打造,而其外觀設計已經與量產版極為接近,而其外觀的設計靈感源自2007年底特律車展首演的TOYOTA FT-HS 複合動力概念車,而其內裝設計仍然處於概念的階段,與量產版車型所採用的內裝仍有相當的差距。

FT-86 Concept是2+2雙門後驅概念跑車,預計2011年上市。

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FT-86 Concept動力源自原廠代號EJ20的2.0L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四缸汽油引擎,猜測以SUBARU的引擎技術,最大輸出馬力可望上看200hp。此外,不論是「自然進氣版」或「渦輪增壓版」水平對臥引擎,均有可能在FT-86量產版車系中出現。

FT-86量產版未來將SUBARU日本群馬縣群馬製作所大泉工廠旁的新廠,由SUBARU代工製造,預計2011年落成並且進行量產FR小跑車。更勁爆的是,未來SUBARU也可望推出FT-86 Concept的雙生車款,掛上SUBARU品牌之名銷售,更多關於FT-86 Concept的報導,請密切鎖定AutoNet!

FT-86 Concept被視為因為卡通「頭文字D」聲名大噪的AE86後繼車款。

FT-86 Concept內裝設計仍然處於概念的階段,與量產版車型所採用的內裝仍有相當的差距。

多了離合器踏板,FT-86 Concept可望出現手排車型。

FT-86 Concept前座採用跑車座椅。

大型劃線煞車碟。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