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三代Prius五個月日本訂單勝過台灣新車年銷總量!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5/2009星期四)
2008年受金融景氣影響,台灣新車銷售滑至空前谷底,同樣日本汽車市場也是一片黯淡,不過2009年5月上市的第三代Prius,至今的成績讓TOYOTA笑不攏嘴,同業看了更是嫉妒,因為才短短五個月的時間訂單已經超過26萬張,且還有16萬名車主還等著交車!

五個月不到就獲得26萬張訂單!去年台灣新車銷售總市場量還差了3萬輛哩!看來Prius果真是TOYOTA會下金蛋的母雞。根據瞭解到今年9月底為止Prius在日本總共收到26萬張有效訂單,但到了10月初訂單數持續增加,目前已經消化10萬張訂單,但還有16萬名準車主還等著;倘若一切都沒有意外,這16萬名車主可在2010年4月交車。但以這樣的盛況來看,第三代Prius的訂單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當然負責生產的員工也無須擔心被裁員,畢竟Prius的魅力能讓工作有保障。

另外,第三代Prius車型已經銷售5個月且交車其超過半年以上,所幸先前TOYOTA決定繼續生產第二代Prius,並以Prius EX車名在日本販售,雖然能暫緩交車不及的窘境,但畢竟前輩的魅力還是比不過後生晚輩,因此並沒有發揮太大效果,僅吸引少數公司行號購買。

Prius真不愧是TOYOTA在Hybrid領域的重量級殺手,光一台車的訂單就抵過台灣一年新車銷售量!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