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輕鬆上手的奧秘,TOYOTA Yaris豐富機能來自貼心設計  
AUTONET記者:Malosse(10/16/2009星期五)
Yaris的時尚造型沒有距離,一靠近就能夠發現小車機能的奧秘。
全新Yaris除了有風靡時尚眼光的外型,在TOYOTA原廠更新車型配備的助益之下,內函的規格也比照現行歐系掀背小車,在現代化科技與車主使用的便利性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讓Yaris不只在第一眼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在實際的使用上也能讓車主感受到小型車處處貼心的巧妙設計,也難怪Yaris的時尚造型沒有距離,一靠近就能夠發現小車機能的奧秘。

輕鬆駕駛,Yaris操作介面的友善也是一大特點。
功能分級,處處驚奇

全新2010年式TOYOTA Yaris依照功能配備不同分為三種等級:1.5E、1.5G與1.5S;其中Yaris 1.5E重點配備,在車室內有相當便利的AUX-IN外部音源連接來與時下流行的音樂手機或是MP3隨身聽搭配,讓平常私藏的好歌單透過四支喇叭與車室成員共享,或是透過MP3/wma讀取的CD音響,也可以達到多媒體共享的目的;而不織布座椅除了舒適之外,可倒式後座椅的設計也相當方便於更多行李的承載,行李箱最大可擴充至693L;而1.5E車型還標配ABS/EBD/BAS整合式煞車系統與雙前座SRS氣囊等駕駛輔助系統,讓輕鬆駕駛之餘,安全的保障是多層次的存在。

而Yaris 1.5G的重點配備,除了較1.5E配備為基礎之外,60:40可調式後座更加便利於日常的操作,全新設計的星藍不織布增添時尚動感, 再加上恆溫空調與方向盤音響控制開關,車室的便利度有更為提升的表現,並且在車輛移動時的各項操作也更加輕鬆寫意;而若是想更加表現Yaris小車的靈活與個性化的風格,1.5S更為提升的重點配備如同是換上運動裝扮準備大顯身手的型態,像是全車環繞空力套件,以相同車色的質感取代一般黑色塑料乏味的感覺,再加上皮質排檔桿頭與皮質方向盤,營造出質感之外,成熟洗鍊的觸感如同歐系掀背車的配置;並且1.5S還標配頭燈手動水平調整功能,在安全上也更加周延。

細緻科技,防護縝密

Yaris三個等級雖然皆有不同的機能需求,但是進一步升級的精緻化科技配備是相同的目標,像是縱列式中控台設計搭配觸控式按鈕及液晶顯示幕不只簡便,同時大幅增加前座乘客腿部空間以及與中控台三角造型相互呼應,而下方的Gate Type鋸齒狀排檔座,操作換檔的便利是基本,科技的表徵在多次操作的互動中便可有所體會;另外像是全新導入的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1.5G、1.5S選配)與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1.5G、1.5S選配),是Yaris比照現代化小車規格所提供的配備,最後在車室隔音的部分,在底盤隔音功能的強化之下,舒適與寧靜的車室空間是Yaris兼得的保證。

關於小車的安全防護,在輔助駕駛系統之外的要求更是不能馬虎;全新改款Yaris的GOA (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車體,在受到撞擊時,能達到座艙變形極小化,充分保護乘客生命安全。全車系雙前座防護氣囊搭配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當氣囊作動時,安全帶會主動後拉,使乘客固定於座位上。撞擊過程中,若安全帶負荷超過設定值,其束力限制功能會降低安全帶束力,減少對成員束縛力道。再加上HIP頭部撞擊緩和結構、WIL頸椎傷害緩和機構形成堅固的防禦網,在車輛本身對乘員就能提供相當充分的防護。

樂趣無負擔

搭載1497c.c. VVT-i汽油引擎的Yaris,在SUPER ECT電子四速自排變速箱(ASL自排防暴衝裝置)的輸出下,讓最大馬力109hp/6000rpm,最大扭力14.4kgm/4200rpm的表現轉換為輕巧靈敏的駕馭樂趣,再搭配上ETCS-I電子油門、EPS電動輔助方向盤等技術加持,平均油耗16.6km/L也能夠讓樂趣不耗費太多成本,也因此Yaris在改款上市的同時,能夠再次吸引精打細算的摩登男女。

Gate Type鋸齒狀排檔座,直效設計的發揮。
緻化科技配備,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是聰明小車的展現。
Yaris本身對乘員就能提供相當充分的防護。
輕巧靈敏的駕馭樂趣
Yaris就是都會時尚最佳的選擇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