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年式全新大改款TOYOTA Wish準備再喊通殺!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0/2009星期二)
當年,在圓山飯店那個下著滂沱大雨的夜晚,第一代國產化TOYOTA Wish正式發表,而也開始了締造國產轎旅銷售傳奇的歲月,在不久前總代理和泰更宣布,將在不久之後發表全新大改款Wish新車,但時空已經不同,第一代Wish可以說是東南亞戰略產品,現在除了日本國內之外,僅有台灣獨享,這不僅讓成本大增,但也可以充分感受到日本原廠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

採用浮動式車頂視覺效果的設計,讓新 Wish看起來就如同小一號的Previa。

全新一代 TOYOTA Wish就如同和泰所推出的任何一款國產乘用新車一樣,在尚未上市前就已經足夠讓對手喪膽,而全面進化的產品條件,結合更LEXUS化的設計風格,甚至更融入同門師兄豪華休旅車Previa與油電專用車Prius的科技感,結合日前宣布由新台幣73萬餘元起的接單價,其實就如同天王級的地位一般,還未正式粉墨登場就已經讓對手膽寒!

特殊的駕駛座專屬空調出風口設計,融入許多來自 LEXUS RX車系的設計血統。

下平外緣類似性能車款的小半徑方向盤,更可以讓駕駛座與方向盤之間的腿部空間較大。

同級車首創吸頂式出風口設計,對於熱天降溫將有一定的效果。

對於台灣車壇第一品牌來說,似乎推出新車所造成的熱賣,一點都不意外,不過我們更注重的是新車帶給消費者的利益,就以整體設計來說,新一代Wish已經完全跳脫原有車系依舊講究豪華精緻的氛圍,而已經昇華到另外一個階段,標準化的原廠車身套件結合美規前後保桿的配置,搭配更霸氣的低扁車頭設計,不僅讓新車架勢十足,而且更具備前衛的日系年輕化風格,依照目前台灣消費市場的高成熟度來說,這樣的造型來得正是時候。

中排座椅可獨立調整椅背傾斜角度。

現在在新Wish車上中排乘員也可以調整後座空調風量。

另外,在日前由總代理和泰搶先提供的試駕車款上,屬於頂級版本的新車,雖然不見以往的雙天窗配置,但卻出現了一樣在台灣更好用的配置,就是「接力式」吸頂後艙空調出風口設計,這項設計雖然不像傳統商旅車或是廂型休旅車,專為後艙設置鼓風機,但藉由前空調出風口特殊的上吹式設計,藉由氣流導引效益,讓來自於儀表總成上頭的冷空氣藉由慣性向後,再由吸頂式出風口內藏的特殊機構來接力,使用者還可以藉由吸頂出風大小的控制介面來操作,其實可以想見在台灣夏季的高熱氣候下,這項設計將對於讓車室在短時間內快速降低室溫擁有相當的功效。

將中排椅背側面的把手扳開,就可以讓中排座椅前翻便於進出後座...

...然後就整個人可以進去...

...之後就坐...

對於圖中身高175cm的成年男性來說,後排座椅空間算是合理...

...不過若要腿部空間較為充裕的話,或許要犧牲中排乘員的腿部空間。

另外,在車頭部位,我們在車頭部位發現具備四具突起部位,其中二具是輔助停車測距裝置,另外二具就是傳聞中IPA智慧停車導引系統的感應裝置,這項已經在新一代Prius油電混合動力新車配置的裝備,將在新一代Wish頂級車款列為加價選用配備,這也將創下國產車壇的新紀錄,而在車載平台的顯示幕上,也可以看到具備所謂「倒車入庫」與「路邊停車」等不同選項,相信這項科技配置未來將逐步普及於下一代的TOYOTA國產化乘用車系。



來自於與現行Corolla Altis同樣的汽油2.0L雙可變氣門引擎,搭配同樣的四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頂級車款更具備方向盤換檔撥片,雖然都不是什麼驚人之舉,但在搶先試駕當日短短的體驗中,可以明顯發現新車在動態表現的成熟度大幅提昇,絕對是不爭的事實,這對於滿載乘員時的穩定性將有明顯的改進(相較於第一代車系),而且較高速過彎時其車身側傾程度也明顯降低,簡而言之,新車不僅在舒適性上融入更佳的穩定性,而傳動品質也有著明顯的精進,搭配更前衛更個性化的產品包裝,我想….不大賣都很難!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