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希望再起!TOYOTA新世代Wish 72.9萬起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3/2009星期五)
和泰汽車總經理張重彥先生(左)與Wish產品總工程師佐藤通彥,共同揭幕新世代Wish。
本報搶先於上月中試駕體驗的新世代TOYOTA Wish,經歷近月餘等待,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擇於11月12日正式發表。挾第一代紮實的市場口碑,全面進化的第二代Wish來勢洶洶,且延續過往車型分佈,共區分出四款車型等級,售價分別為2.0J/72.9萬、2.0E/76.2萬、2.0E-Hi/81.9萬與2.0G/86.5萬,目標月銷量則為1,600輛。

和泰汽車執行副總蘇純興新世代Wish合影。
2004年9月上市的第一代Wish,上市之際三月內訂單便迅速累積超過1.5萬張,成為台灣Minivan級距市場冠軍外,更締造此級距高達51%的市佔率,問世至今累積銷售總量逾8萬輛。如此出色的市場基礎,讓第二代Wish問世顯得格外注目,和泰汽車也進行一連串市場預跑活動,包含一開始的媒體搶先試駕、接單價公佈、「2009 TOYOTA Family Day萬人萬步走」活動中搶先曝光後,已累積了驚人的詢問度,終於,和泰汽車選擇於11月12日假新竹煙波飯店正式發表,且於發表會後,也就是於11月13日隨即進行媒體的大規模試駕,進一步的試駕報導,也將於日後露出。

更具動感

已於先前首波試駕報導大致介紹新世代Wish改款升級重點後,透過此次發表會,再次重新整理新世代Wish產品重點。首先於外觀上,以更強烈的銳利線條,營造較前代車型更年輕與動感的風格。設計重點處,包含有薄型化頭燈、厚實美規前保險桿、精悍鍍鉻水箱護罩、前移A柱及飾黑處理B柱、車尾橫幅式LED尾燈組、後美規保險桿、一體式後擾流尾翼附LED第三煞車燈等。

上個月中本報已搶先進行了新世代Wish試駕動作,而此次上市記者會後更進一步的試駕活動,報導也將於日後露出。

Wish產品總工程師佐藤通彥於上市記者會中說明新式代Wish的產品升級重點,與台灣市場專屬配備等。

動力規格

動力系統部份,搭載新世代3ZR-FE引擎,具備雙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兼具高性能及低油耗特性。最大馬力達141ps/5600rpm,峰值扭力則為19.3kgm/4400rpm,搭載四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斜坡邏輯控制系統,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平均油耗達13.7km/L(2.0J/E/E-Hi車型實測),較前一代車型提昇約9%,為國產同級Minivan 2.0L車型以上最省油車款。此外,新一代Wish具備EPS電動輔助方向盤,具車速感應系統;方向盤四向調整功能,讓不同體型駕駛輕鬆調整最就手位置;G等級以上車型方向盤新增方向盤換檔撥片,增添駕駛樂趣。

空間與機能表現

新世代Wish車室內部主控制介面的中控台,取材自飛機機翼造型概念,富人體工學概念雙層中控台,將排檔桿、空調等不同形狀,不同操作功能對稱排列。自發光儀錶(G等級以上)採雙環鍍鉻外框,並以橘色背光增添強烈運動感。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在行駛中會顯示行車資訊(里程、平均車速、行駛時間、油耗等)或特定警示訊息,輔助駕駛者掌握車況及行車動態。此外還有國產車率先採用的〝ECO METER〞ECO節能駕駛輔助系統。在平均油耗模式下,ECO BAR依據駕駛者踩踏油門的深淺度作動,方便駕駛者隨時確認自己的駕駛方式是否符合節能原則。

跑車化三幅真皮方向盤更具有十足動感,平滑下緣設計,提供駕駛腿部充裕進出空間。大型LED車室氣氛燈(G等級以上),以LED光源結合室內前、後閱讀燈照明;吸頂式後座冷氣循環裝置,方便冷氣傳送至第三排座椅區,有效提升冷房效果;全車多達20處收納空間,滿足RV生活多樣化需求。

第一排駕駛座、乘客座座椅骨架全新改良,採薄型化與椅背曲面化,提高第二排腿部空間;行李廂容積方面,可輕鬆橫放9.5吋的高爾夫球袋,第三排座椅收起後,可容納四個大型旅行箱(高73cm)。豐富的座椅變化彈性,讓使用者可依據乘載人數、物品多寡,彈性調整多種模式,應付不同狀況需求。

安全配備

新世代Wish具備GOA車體結構,具備可潰縮車體結構及高強度座艙;車身前後配備大型美規保險桿附防撞鋼樑;全車系配備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及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全車系配備雙前座SRS防護氣囊、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HIP頭部撞擊緩和結構、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等被動安全系統。此外,DVD音響主機(G等級以上)並附有防盜密碼設定功能,在初始開機或電瓶斷電後,系統會要求輸入密碼認證,才能順利啟動,提供車主進一步保障。

加購配備

不同於前代車型加諸配備的G-Option或Z-Option車型,此次新世代Wish上市之際,和泰汽車同步公佈了可供車主選購的選用配備,不過初期僅提供頂級2.0G車型選配,包含有IPA智慧停車輔助系統、BGM導引式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停車偵測雷達(附開關與導引面板)、VSC與TRS 、衛星導航系統、AVN DVD音響系統等,不過各項配備價格於記者會中尚未公佈,和泰汽車表示價格依舊在評估階段。

希望列車

新世代Wish將於11月14日起,在和泰汽車全台所屬TOYOTA展示據點正式展售。且為了加強炒作新車問世效應,新世代Wish首開先例與台灣高鐵公司異業合作,將「WISH 希望•無限」字樣,以車身彩繪方式貼塗於高鐵列車車頭正面。該彩繪列車於各節車廂外部亦有Wish字樣,命名為「希望列車」。希望列車於11月12日首航,並在台北高鐵站公開亮相並供媒體拍照。除了希望列車之外,高鐵站內各和運租車據點,亦展開「傳送希望分享愛」Wish極限特技遙控車義賣活動(市價新台幣899元,義賣價新台幣500元),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慈善團體或慈善用途。

新世代Wish首開先例與台灣高鐵公司異業合作,將「WISH 希望•無限」字樣,以車身彩繪方式貼塗於高鐵列車車頭正面,各節車廂外部亦有Wish字樣。

除了希望列車之外,高鐵站內各和運租車據點,亦展開「傳送希望分享愛」Wish極限特技遙控車義賣活動(市價新台幣899元,義賣價新台幣500元),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慈善團體或慈善用途。

TOYOTA新世代Wish車型與價格一覽表:

車型

2.0J

2.0E

2.0E-Hi

2.0G

建議售價

72.9萬

76.2萬

81.9萬

86.5萬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