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大改款Land Cruiser英國發售!台灣12月首度導入…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9/2009星期四)
在今年九月份的2009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會場,TOYOTA自動車低調地進行Land Cruiser的全球首演,而且日前英國分公司更正式宣佈,即日起新車率先於當地授權通路發售,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29795-44795英鎊之間,約合新台幣160.7-241.6萬元左右。

全新一代Land Crsuier車頭造型依舊可以看出歷史傳承的影子。

台灣總代理預定引進2010年式Land Cruiser車款,動力配置將以搭載汽油2.7L引擎為主。

根據TOYOTA自動車英國分公司表示,即日起於當地市場發售的全新世代大改款2010年式Ladn Cruiser新車,在車系編成與配備等級上分為LC3、LC4、LC5等,動力配置提供汽油四與六缸,但首批上市新車以歐規柴油版本為主,主打環保節能的七人座豪華越野LSUV級距為訴求。

首批在英國市場發售新車,搭載的排氣量為3.0L的D-4D共軌柴油引擎,搭配一具五速自排變速系統,而且在產品設計方面兼具過去數十年Ladn Cruiser傳統與新世代Land Cruiser 200車系的大器風格,而且原廠更表示除了堅持該車系一項擁有的強大越野實力外,更大幅提昇動態行車的NVH(Noise、Vibration、Hafrshness)降噪制震表現,讓整體行車表現更接近豪華高級房車。

儘管車身尺碼加大,但已經成為註冊商標的後窗造型與高位置尾燈設計也是其可供辨識的外觀特徵。

此外,在新車上原廠更導入許多專為LSUV打造的先進造車技術,包括稱為KDSS(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適應性主動懸吊控制系統,可以讓車輛在各種行駛狀況下(包括公路或越野行車)都可以讓車身擺盪幅度降低,搭配列為標準配備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且會與A-TRC(Active Traction Control)循跡控制裝置、ABS+EBD整合煞車系統、V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等連動,而且還有稱為MTS(Multi-Terrain Select)的多重地形選擇系統,可以讓駕駛人依照實際行車環境選擇各種適當的動態模式,系統會與動力、傳動、主動安全系統連動,不僅可以降低越野駕駛的難度,即使駕駛人未經過正規越野駕駛訓練,也可以切換全自動模式由車輛控制中心自動選擇。

儘管經過大改款,數十年Land Cruiser車系的傳統依舊沒變!

TOYOTA自動車表示,在英國汽車市場所銷售的2010年式全新大改款Land Crsuier車系,其中稱為LC3的版本,將包括17吋原廠鋁圈、輕量化車頂行李架、霧燈、恆溫空調、定速控制、藍牙無線通訊系統、感應式門鎖與按鍵引擎啟閉裝置等等,均列為標準配備。

全新設計的方向盤提供更多操作功能。

在稱為LC4的配備等級上,原廠將包括三區獨立控制恆溫空調、18吋鋁圈組合、第三排電動折疊機制、真皮座椅與內裝、電動加熱與多向調整功能前座椅、倒車輔助系統、JBL品牌17具揚聲器車用影音娛樂系統等等均列為標準配備,此外消費者還可以加價選購容量為10GB的車用硬碟娛樂裝置。

儘管在五人座模式,依舊可以提供不小的物品裝載空間。

在頂級LC5車型上,原廠更將稱為AVS(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主動可變懸吊、AHC(Active height Control)自動高度控制、原廠電動天窗、多功能車況顯示平台(Multi-terrain Monitor)等列為標準配備,此外也提供消費者加價選配後座專用影音娛樂系統等等裝備。


 
 
TOYOTA 日本/豐田Land Cruiser Prado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