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匯率壓力過大,TOYOTA RAV4移往加拿大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1/2009星期一)
向來只在日本愛知縣田原廠生產的RAV4,現在受到匯率壓力讓TOYOTA喘不過氣,遂決定在2010年3月起將左駕版生產事宜交給加拿大的TMMC(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Canada),日本規格則交由長草廠負責,至於田原廠則將以生產其他車款為主,且產能向上大幅調整。

根據瞭解受到日幣匯率居高不下影響,在日本所生產的TOYOTA車款倘若要外銷,成本都較過去明顯增加許多,其中算是外銷主力的RAV4在海外售價都進行調漲,這也影響實際銷售狀況,因此TOYOTA決定將RAV4左駕版生產線移往加拿大TMMC,來供應北美市場需求,另外原田廠的生產線也改由愛知縣長草廠負責,而空出來的原田廠產線,將生產其他車款。當然TMMC在增產RAV4後,年產能將增加為7.5萬輛,並提供800個工作機會,達到總計2000名作業員的規模。

至於田原廠在RAV4生產線移轉期間,為了顧及作業員生計,TOYOTA依然會支付薪水,另外在增加產能後將會釋出更多工作機會。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