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要搶攻印度新興市場?Etios概念車準備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4/2010星期一)
對於車廠來說,在絕大多數市場銷售規模都已成定局之際,唯一能增加獲利、產能、銷售量的只剩下新興國家,不過高單價與平價車很難打入這些市場,尤其像印度這種貧富差距過大的國家,要想讓低收入戶也能晉升成為有車階級,就必須開發出低單價車種,也因此TOYOTA將在2010德里車展推出一款低價車Etios,但這僅是概念版本,量產版要等到2010年12月才在印度銷售。

Etios為TOYOTA針對新興國家與印度所開發的低單價戰略車種,車型上共有四門和掀背兩種型態,詳細規格原廠尚未公佈,不過以TOYOTA想挑戰MARUTI SUZUKI的50﹪市場佔有率,在動力上應該會採用1.3L-1.5L排氣量,且約有30-70﹪的零組件在當地生產,除了迎合市場需求,也能明顯降低生產成本。2010年12月在印度販售的Etios,接下來將在俄羅斯與巴西販售,估計2011年的生產規模為7萬輛,但這和MARUTI SUZUKI 相較仍屬少數。另外TOYOTA也希望在Etios上市後一年內能在印度市場獲得10﹪的佔有率。

至於以全球品質標準為訴求的Etios,能否真如TOYOTA所願拿下印度市場10﹪佔有率?還是因售價過高無法讓當地消費者接受?除了看2010德里車展民眾反應,景氣也是攸關買氣的主要關鍵。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