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德里車展報導:TOYOTA Etios概念車等於超平價版Yaris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6/2010星期三)
為了搶攻10﹪佔有率,並和佔有率超過50﹪的MARUTI SUZUKI相抗衡,TOYOTA於今年印度德里車展推出全新開發的小型車Etios,共有五門掀背和四門兩種車型,不過這僅是概念版本,在量產後內裝設計應該會更樸實些。

由TOYOTA針對印度市場所開發的小型車Etios,在2010德里車展中先以概念車身份亮相,主要任務是為了試試水溫和市場反應,待2010年底正式量產,這中間當然作更多改進。以「World First,India First」為產品概念的Etios,基本上就是以現行Yaris(一說為上一代Yaris)為基礎所開發的小型車,強調寬敞空間、豐富收納機能、低油耗與低價格,由於包含零組件全數在印度當地生產,因此低成本讓Etios獲得具備競爭力的售價。

動力方面搭載全新開發的兩具汽油引擎,不過TOYOTA尚未公布相關數據,僅知道排氣量為1.2L和1.5L,根據負責Etios開發的主任工程師則武義典表示「當初開發Etios時曾在印度市場進行調查,包含各大都市和鄉村,經過4年多達2,000多人的訪談後,工程團隊在開發過程中曾有不少爭執,但最後為了滿足顧客遂在許多方面妥協,其結果就如大家所見。」

預計在2010年底於印度廠生產的Etios,年銷售目標為7萬輛,至於是否外銷到印度以外的市場目前TOYOTA還在評估中,但想要從MARUTI SUZUKI手中分得小型車佔有率,恐怕還得花很長的時間。


 
 
TOYOTA 美日/豐田Etio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