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油電第一次!TOYOTA Prius拿下2009日本單一車系銷售冠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1/2010星期一)
過去30幾年的歷史中,有多數TOYOTA Corolla成為日本全年度最暢銷的單一車系,除了少數幾次被HONDA Fit搶走之外,2009年剛剛結束,Corolla的年度冠軍又被搶走,但這次拿下冠軍的是同門油電混合銷售王TOYOTA Prius!

這可以說是史上第一次由非傳統汽油車拿下日本新車市場年度銷售冠軍,TOYOTA Prius也成為全球市場中第一款拿下單一市場銷售冠軍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根據日前日本汽車經銷商協會(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公布數據顯示,2009年TOYOTA Prius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共於該國境內銷售208876萬輛,全年銷售成績比SUZUKI Waon R與HONDA Fit這二款年度銷售亞軍與季軍表現更為優異。

由於日本政府實施了新能源車輛購置補貼方案,光是在2009年於日本境內的年度銷售數量,還要比2008年增加超過300%,當地市售標準車型的建議售價為205萬日圓,而最大幅度的政策府貼金額達到39.45萬日圓,一般認為環保意識的提升與政策補貼等等因素,都成為讓這款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締造暢銷佳績的主因,但這項政策補貼期限僅至2010年九月底為止,所以業界認為在補貼結束後其銷售狀況可能退燒。


 
 
TOYOTA 日本/豐田Prius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