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進軍中國轎旅級距!一汽豐田即將投產TOYOTA Wish!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1/2010星期一)
剛剛在去年11月正式於台灣市場正式發表的國產化轎旅車TOYOTA Wish二代大改款新車,除了在去年12月份拿下台灣新車市場單月單一車系銷售冠軍外,台灣也將不會是唯一生產其左駕版本的市場!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於新一代TOYOTA Wish轎旅車與Corlla車系共用平台,所以投產卡羅拉的一汽豐田導入投產可以說最能達到成本控制與整體生產效益,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一汽豐田即將提出國產化Wish轎旅車的生產申請,依照目前中國工信部的作業程序,在車型投產審批完成後,一汽豐田便可以積極準備投產上市計畫。

由於台灣國瑞汽車已經開發完成這款新世代轎旅車的左駕模具,所以一汽豐田投產計畫將可以在獲得審批後火速進行,而依照我們率先取的資料顯示,一汽豐田即將投產的國產化版本,與台灣國產化新一代車系相同,車身尺碼為4625×1720×1590mm,軸距為2750mm,而且未來投產後將主要以當地市場進口的MAZDA5、長安福特S-Max、廣汽本田奧德賽、上海大眾途安VW Touran、東風日產駿逸Livina Geniss等車款為主要對手。

另外,當地投產新車除了與台灣國產化車型相同的汽油2.0L可變氣門引擎,搭配四速手自排的配置外,也將可能推出一款搭載與國產化卡羅拉相同的汽油1.8L引擎,並且提供傳統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預計這款新車原型版本將可望在今年四月份舉行的2010北京國際車展會場亮相,當地業界認為新車可望以15萬人民幣起跳,約合新台幣70.4萬元左右。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