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小改Vanguard預演歐規TOYOTA RAV4上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2/2010星期一)
日前,日本TOYOTA自動車歐洲分公司,率先公布即將在三月份舉行的2010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演的歐規2011年式小改款RAV4運動休旅車,而RAV4在台灣的高人氣,更成為進口單一車系、進口運動休旅車與運動休旅車單一車系的超級暢銷天王,有趣的是日前原廠也宣布日規2010年式長軸七人座版本Vanguard也於當地上市,而產品包裝更直接傳承至即將發表的歐規改款RAV4身上!

依照目前RAV4車系在全球市場的配置與戰略,在日本國內五人座稱為RAV4、長軸七人座稱為Vanguard並且與以區隔,歐規版本則比照日規以短軸為主,而台灣與中國版本均與美規車型同樣採用五人座長軸車身,但不若美規導入大排氣量動力配置。

所以日前發表的日規Vanguard車系對於歐亞市場的RAV4版本來說,將具備相當的影響力,也可望導入同樣的改款式樣,以日前日規車型所公布的消息顯示,新車當地售價介於242-345.6萬日圓之間,約合新台幣84.7-120.98萬元左右,當然會有比較高的售價乃因為與RAV4美規車系同樣提供頂級車款搭載汽油3.5L V6的動力配置,本體則與Camry車系完全相同。

此外,外觀上日規Vamguard與歐規小改RAV4均共用全新的車頭造型,也換上全新高辨識度上紅下白的尾燈總成,而日規Vanguard車系車室內裝均以5+2人座為主,因應不同的消費需求,也提供了雙彩淺色系與運動感強烈的黑灰式樣,後者更配置與國產Wish一樣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

動力配置方面,全新2010年式日規改款Vanguard車系,入門車型依舊搭載原廠代號為2AZ-FE的汽油2.4可變氣門引擎,最大馬力為170hp/6000rpm,峰值扭力為22.8kgm/4000rpm,而原廠強調新車在中低轉速扭力輸出特性方面大幅提升表現,而且全數均搭配CVT無段變速/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與台灣市場引進的傳統自排變速系統不同,而且在動力調校後平均油耗更進一步降低至13.2km/L(二驅版本)。

日規小改款頂級車型的TOYOTA Vanguard,也同樣搭載原廠代號為2GR-FE的汽油3.5L V6引擎,具備雙可變氣門正時控制技術而且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更達到280hp/6200rpm,峰值扭力也達到35.1kgm/4700rpm,全數均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動力系統進一步調校後,平均油耗也略為降低至9.6km/L。

日規Vanguard與歐規RAV4均推出改款車型後,在不久之後台灣總代理和泰也將引進全新改款車型,而中國國產版本也將由一汽豐田導入國產化,屆時上市相信又將締造驚人的銷售熱潮!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