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廣汽豐田凱美瑞混合動力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3/2010星期二)
曾經在去年第四季舉行的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首演的TOYOTA Camry Hybrid「廣汽豐田凱美瑞混合動力」原型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款由廣汽豐田投產的首輛混合動力新車,日前已經正式宣布於當地市場發售!

除了車頭造型有些許不同外,油電混合動力版本也換上全透明的LED尾燈總成。

這同時也是TOYOTA集團繼一汽豐田普銳斯Prius之後,第二款在中國境內投產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中國也成為繼日本與美國之外,TOYOTA集團生產體系同時在一國內投產二款以上混合動力新車的國家,在不久前這款新車宣布在包括澳洲與泰國投產後,亞洲大洋洲版本也正式在此正式量產上市,也同時充分展現日本原廠對中國市場的高度重視。

根據負責產銷的廣汽豐田汽車表示,首批上市新車提供包括240HV G-Book智能領航版(36.48萬人民幣)、240HV 至尊版(33.98萬人民幣)、240HG 豪華版(31.98萬人民幣)等三款車型,不過選擇珍珠白車身塗裝的車型,當地消費者需加價二千人民幣;搭配本次新車上市,廣汽豐田更宣布這款油電混合動力新車,提供整車三年或十萬公里的新車保固,另外鎳氫蓄電池保固期為五年或20萬公里。

外觀造型換裝新套件除了進行產品區隔外,而且更具備降低行車風阻表現的功能。

在日前舉行的新車下線與發表儀式上,廣汽豐田更邀請當地許多環保相關部門代表出席,其中更將首輛新車捐贈給中國國家環保總局「中華環保基金會」,並且舉行「綠色凱美瑞林」啟動儀式。與會嘉賓同中華環保基金會在廣汽豐田廠區種下的第一顆樹苗,另外廠區所在地的廣州市南沙區政府更贈送十棵樟樹,這些樹將以購買凱美瑞混合動力的前十位車主的名義種植在廣汽豐田廠區內。

除了最新世代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之外,所搭載的汽油2.4L引擎,提供最大馬力輸出達150hp/6000rpm,峰值扭力為19kgm/4400rpm,另外還有一具最大功率與扭力分別為105kw與27.5kgm的同步交流永磁電動馬達,經過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重新分配之後,讓整車的最大馬力達到190hp水準,搭配一具CVT無段變速自排後,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9.5秒,其中60-80km/h再加速更僅需2.58秒,幾乎與原廠汽油3.5L車型相當。

頂級車款具備稱為G-Book的車用互動式服務多功能整合平台。

另外稱為VDIM的車輛動態綜合管理系統,也成為這款國產化油電混合動力新車的標準配備,該系統整合包括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整合煞車系統、EPS電動輔助轉向系統等多系統整合,並且讓VDIM將車輛的全方位動態從臨界點控制變成平穩的全過程控制體系,大幅提昇其主動安全防護表現水準。

此外這款油電混合動力新車,更具備可純電動行駛的狀況,在傳統汽油引擎不運作的情況下,讓油電混動力版本平均噪音值還要比汽油版本降低至少22%以上。

全車系三款車型均將六具防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

而整體下來油電混合動力版本,最多可比傳統汽油車型降低達40%的油耗表現,在環保效能方面,CO一氧化碳、NOx氮氧化物、HC碳氫化合物的平均排放量分別較傳統燃油車型降低94%、90%與76%,而單位行駛距離的CO2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近40%。

此外,全車系除了前述主動安全防護體系外,更全面將六具防護氣囊均列為標準配備,而因為外觀造型與汽油版導入不同的專屬設計,整車尺碼則為4825×1820×1474mm,軸距則維持原有汽油車款的2775mm。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