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SC程式有問題?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LEXUS GX460宣佈召回台灣也在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1/2010星期三)
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
先前美國消費者報告針對LEXUS GX460所進行測試,導致9,400輛GX460必需回廠進行程式更新,同樣屬於兄弟車的TOYOTA Land Cruiser Prado雖說車身重量有所不同而未發生相同狀況,但TOYOTA卻動召回在歐洲7,500輛的Land Cruiser Prado,同時台灣方面總計有58輛Land Cruiser Prado受影響。

LEXUS GX460
有鑒於歐洲及美國已經發出召回通知,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在第一時間緊急處理,並發布新聞稿希望車主儘早回廠更新VSC程式,其發布新聞稿內容全文如下:

TOYOTA PRADO車身穩定系統程式免費更新活動

豐田汽車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甫接獲原廠通知謂:『由日本豐田汽車於2009年8月31日至2010年4月17日生產的TOYOTA PRADO車型,當車輛以特定情況下行駛包含:1.直行加速至時速約105km/h,因準備過彎而釋放油門,2. 進彎後,速度降至約85km/h,此彎半徑約61m,3.急轉方向盤右轉過彎,並且未踩刹車或油門。

由於車輛本身配備之車身穩定系統VSC(Vehicle Stabilize Control),程式設定作動時間較晚,如駕駛人有前述駕駛方式,則車輛可能因車身穩定系統作動時間較慢,而因急轉彎導致車輛後輪滑動,造成車身尾部向外側滑出,如滑動過程中,遇路旁有人行道水泥擋塊或其他障礙物,可能會產生碰撞危險,廠家將免費為車主更新車身穩定系統作動器電腦(VSC ECU)程式。』

和泰汽車表示,將依照交通部規定,主動對本次對象車輛進行召回公告,並辦理相關作業。台灣市場總計有58輛(其中44輛已販售並完成領牌),該公司針對對象車主,將直接以電話及專函通知,請其就近至和泰所屬全台TOYOTA服務據點免費更新程式,該更新時間約需40分鐘。至於尚未銷售車輛,和泰將更新程式後再行銷售。消費者如有任何疑問可電詢和泰汽車顧客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221-345。

另外同在本次召回之列之LEXUS GX460,因國內從未引進此一車型,故與國內無涉。

不過從Land Cruiser Prado/GX460的事件來看,一般人在進彎時應該會先踩煞車降低速度,而非以激烈操駕過彎,低底盤房車如此,更何況是高底盤的SUV,這點就頗耐人尋味。但既然在短時間內已經宣佈召回更新程式,也可看出TOYOTA的誠意。


 
 
TOYOTA 日本/豐田Land Cruiser Prado
日期
 
1 2